2021/06/01

六一採購

大概是大家都賦閒在家,十八般武藝都拿出來了,網路上料理教學的影片真是太好看了,對於喜歡下廚的我,看到別人的手法跟點子,不馬上嘗試看看,好像跟自己過不去,今天上午就決定不上山走向大自然了,去傳統市場走走,看看有沒有季節時蔬,可以祭祭自己的*五臟廟。

建國市場以前大聲吆喝的攤商沒了,買菜的婆婆媽媽也少了,傳統台灣市場該有的風情與溫度都沒了,只剩下冷清二個字。攤商急著想回家,價錢直直落,我一口氣買了四個木瓜、二個菠蘿、一斤紅肉李、二條苦瓜,裝滿了腳踏車的前籃。

午休後,搭公車643到台北魚市(實名制),車上只有個位數的乘客,公車沿著羅斯福路行駛,安全島上種的紫薇都開花了,有粉紅色、紫色、白色,非常美麗。疫情期間比較有閒情,認識了大至路樹、小至路旁的野花野草,現在我只要看到樹幹,大概有本事可以叫出十種路樹的名字。

2:45到了上引水產(實名制),立食區停止營業,客人不多,逛了一圈,沒找到想買的東西,還好上引水產的後花園仍開放,我就獨自一人坐在遮陽傘下的木桌椅上享受隨身攜帶的咖啡及甜點(黑糖桂圓乾核桃蛋糕)。小歇片刻後,開始今天下午的徒步之旅,沿著建國北路走到榮星花園。榮星花園內的清潔人員比遊客多,我第一次聽到了松鼠的叫聲,二隻松鼠分別在二棵樹上咕嚕咕嚕,不知是在打情罵俏,還是在爭吵。

3:50走到微風廣場(實名制),一樓大廳幾乎沒有顧客,只見售貨人員們無所事事地發呆。微風廣場一樓的化妝室很時尚,很像到了夜店,很能讓人享受當女王的氛圍。在微風地下超市買了一塊FETA CHEESE,今晚作希臘式的生菜沙拉孝敬自己。前腳出微風廣場的大門,外面就開始下雨,一路冒著雨疾行到福華飯店,搭上公車74,在景美國中站下車,看到景美市場前有輛救護車,二名全幅裝備的服務員正在抬一名患者,我不自覺離得遠遠地,在景美捷運站前騎上腳踏車回新店。六月有人畢業、有人結婚、有人求職,我就享受六月雨的洗禮吧!

*五臟是指心、肝、肺、脾、腎,而五臟的神則指神、魂、魄、意、志,人的精氣是貯藏在五臟當中的,所以說,要養神就前先養身。《黃帝內經》道「神安則延壽,神去則形散」,所以思慮太多,會傷害身體,要想身體健康,除了飲食、運動外,也要正面思考。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