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夕陽伴我歸

由於雙北市家戶感染升溫,端午佳節前夕雙北首長紛紛呼籲市民「勿探親、勿訪友、不餐敘、不聚會,以避免跨家庭感染」。我的親朋好友大都是好市民,韓語老師及黃金女郎都婉拒了我的下午茶邀約,惟有北醫623同學仍開放大門,邀請我參加新冠木曜三人組音樂趴,其中二人已接種AZ疫苗。

今天上午沒有登山行程,走到耕莘醫院量體重,驗收近日健行成果,看到體重計的儀表顯示57.5公斤,心裡暗爽,就等疫情結束後,就可擠進原先塞不下的洋裝了。其實近日出門都是穿運動型上衣,外披一件薄外衣,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腹圍沒變,胸圍可是掉了一大圈,從C-罩杯掉到A+,真不知該如何,才能瘦對地方?

下午二點到家住中央新村的大學同學家,參加新冠木曜三人組音樂趴。以前都是騎腳車去,今天改撐陽傘走路去,從自立街,二十張路、中正路到中央路,沿途的騎樓下都可以看到嗷嗷待哺的小燕子。我很好奇,燕子是候鳥,如何記得回家路?到了中央四街,看到工程人員在大熱天辛苦鋪路,還好今天是走路來的,不然腳踏車會沒地方放。疫情期間,許多道路工程都在趕工,趁著人少車少的時刻,多包些工程,利人利己。

一進同學家,先享受一碗冰鎮綠豆湯,接著東拉西扯話家常一小時,才開始練歌。今天除了練歌外,還製作了「歡樂時光」首播,分享到北醫623同學群組。木曜三人組在唱歌前,還預演一段脫口秀,談得是如何避免家庭群聚,夫妻分流。我的大學同學有人是家裡分批用餐,有人是各自回房用餐,我跟我老公雖然白天是王不見王,我上午出門爬山,他下午出門騎腳踏車,我們還是有一起同桌晚餐。至於夫妻如何床上分流,那就家家有獨門的小撇步了。

最近大學同學也推薦Netflix韓劇「如蝶翩翩」나빌레라,上網看了主要角色的介紹,就覺得本片超韓國,韓國人不論在音樂、藝術、運動都有卓越的表現,讓世界看見韓國。我只能等自己的韓語再進步一些時,才向台北市立圖書館借DVD來看的份了。

下午六點半才離開同學家,歡唱四個多小時,夕陽伴我歸,回到可愛的家。

夕陽已染紅了大地,我正在回家的路上;
我趕著路路在追我,修長的身影伴著我。
燦爛的彩霞在微笑,溫暖我寂寞的心窩;
只見那背後的景物,一一似向我道再見。
當夕陽西下的時候,留下了一片片紅霞;
讓眼波交織的光芒,伴我腳步聲回到可愛的家。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