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6

快篩試劑

衛福部食藥署上週五(六月十一日)核准了三款新冠居家快篩試劑,兩款為核酸檢測、一款為抗原檢測,如果居家快篩結果呈現陽性,要再做一次PCR採檢。居家快篩除可維護自我健康,也可達到社區普篩功效。雖然目前新冠疫苗數量尚不足,居家快篩試劑上市有助於防止防疫破口。希望全國三級警戒能如期在下下星期一(六月廿八日)劃上休止符。

今天比較晚出門,10:35在新店七張捷運站搭上新巴士龜山線往桂山路,七張站上車僅我一人,新店總站再上來了一位家住廣興松竹路13號生活家的一名乘客,他很客氣送了二個剛在新店市場買的王家包子給司機黃先生,由於上星期五大家才打過照面,他也談到住在生活家的機能,當他在生活家下車後,龜山線新巴士又只有乘客我一人,一路到山頂。

11:20扺達新巴士龜山線的終點站,一大片冷杉針葉林,還可聽到潺潺的流水聲,真沒想到離大坪林住家不到一小時車程,竟然有如此清靜的世外桃園。龜山線終點站的前方還有石子路,不知通往何處,下次再試著往前走,到路的盡頭,一探究竟。隨便在路邊的草地上,鋪上墊子,開始對著山林溪水,大聲練唱黃昏的故鄉。這條日語翻唱的老歌有三段歌詞,從四月底北醫同學會後,我就開始一直練習,現在已完全能朗朗上口了。

彼邊山 彼條溪水 永遠抱著咱的夢

今天是二訪桂山路,腳程更慢,沿途賞鳥,認識植物。一路上看到二處山友綁的五顏六色的登山布條,前往大桶山及四嵌水山,還看到一段山澗小瀑布,可以戲水,也可眺望遠方八里的觀音山。雖說是同樣一條桂山路,隨著時間的轉換及心情的變化,看到的風景也會不同。

12:00在桂山路157號前的涼亭午餐,涼亭旁邊是一片竹林,還有一棵高大的公構樹,只會開花,不會結果。桂山路上有許多構樹,公的多,母的少,現在正是辨別構樹公母的最佳時機,可清楚看到花序或果實。我沿途摘了構樹的葉子,公的母的各三片,打算回家煮湯喝。桂山電廠冰品部前的母構樹已開始結果,我摘了二粒嚐鮮,還是深坑草地仔的構果夠熟,更甜美,下星期再找機會到草地頭轉公車,野生構果吃個夠。

1:50在桂山電廠冰品部前,搭上新巴士龜山線回七張,乘客只有我一人,生活家上來了三名乘客,2:20抵達七張,回家前在建國路買了一碗黑糖剉冰,選了四種配料,紅豆、花生、黑糖粉粿、珍珠粉圓。大熱天沖個涼澡後,吃黑糖剉冰,消暑秘招。

晚餐吃構葉排骨湯,非常苦,我還是喝了一大碗,老公也跟著喝了一碗,但他沒講話,直到我告訴他是構樹葉煮的湯,他才說好苦!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