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跟著雨傘去旅行

今天夏至,上午在家中趕部落格,想跟武漢的郭晶學習,疫情期間每日一篇生活記錄,真是還蠻花時間與精力的。中午吃肉絲小黃瓜涼麵,黃瓜排骨湯。午休後,一面喝咖啡配乳酪蛋糕,一面練習星期四下午與大學同學一起在網路上廣播的合唱曲—如果。

如果妳是朝露,我願是那小草;如果妳是那片雲,我願是那小雨。
終日與妳相偎依,於是我將知道,當我伴著妳、守著妳時,會是多麼綺麗。
如果妳是那海,我願是那沙灘;如果妳是那陣煙,我願是那輕風。
永遠與妳纏綿,於是我將知道,:當我伴著妳、守著妳時,會是多麼甜蜜。

下午2:45搭公車642到新店客運青潭停車場,想找回昨天上午在公車932上遺失的雨傘,結果當然一無所獲。其實雨傘掉了,其他人撿到了,也可以用,雨傘有了新主人,也替雨傘高興。回想昨天下車時發現雨傘遺忘在公車932上時,就應該當機立斷,當下變更行程,先去走路不到五分鐘的坪林總站找回雨傘,再搭下班免費新巴士前往南山寺。人常常在慌亂時,就會失去彈性思考的能力,下次再掉雨傘時,就跟著雨傘去旅行吧!

離開青潭停車場,看到一棵很高大的連霧樹,吃了三顆剛掉在地上的小小青澀連霧,好吃!從青潭一路沿著新店溪走到碧潭,看到有位年輕女生獨自一人在藍天碧水的碧潭努力練習划獨木舟,很羨慕。到了碧潭河岸餐廳,所有的商家都關大門,真是很泠清。既然來到新店,當然到老街買了喜餅老字號金成蘭的芝麻餅後,再搭綠13公車,回到大豐路,一個小時內公車算轉程,敬老卡只扣4點。

因為美國贈予台灣250萬劑默德納疫苗已抵達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更新最新疫苗接種順位,原本不在前面順位的孕婦,提前到第六順位,和75歲以上長者同順位,還有新增第八順位的65至74歲長者。我的黃金女郎好友大多可以打到默德納疫苗,我當然還是等國產疫苗啦,產地直銷,低排碳量,符合我的生活原則!

有了美日贈送的近五百萬劑的疫苗,再加上自主篩檢試劑的上市,希望下星期二(六月廿九日)起,台北市立圖書館就可以開放借還書,只要台北市立圖書館有書及DVD可借還,我就可以好好待在家裡,我的每日新冠一文也可收工了。連日來獨行於台灣北部的市鄉道,也是另一種意外的新冠收獲吧。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