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六四豪雨

今天上午九點半在大坪林公車站搭819副線到石碇,上車時司機好奇地地問我到那裡,我回說石碇,他說819副線只到雙溪口,我說那就是我的目的地。由於公車上只有我一名乘客,司機先開口問我是否耽心疫情,我回說我在美國研究所專攻微生物免疫,只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群聚我並不害怕疫情。接著司機一打開話匣子,就聊個不停,由於公車每站都有廣播,而且超大聲有時必須很用力聽,才聽得清楚司機在講什麼。

的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從大坪林到雙溪口的四十分鐘,司機述說他曾參加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經歷,因為他是C肝帶原者,所以捐血被拒以後,才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接著他談到過去曾在外商銀行上班,公司被購併後,才改行當公車機車。他說以前人常說渡船人渡人,現在他在馬路行舟,開公車渡人。疫情期間,他開著空的公車,有罪惡感,一來沒有服務到乘客,二來製造環境污染。生命故事除了事業,當然也少不了家庭。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聽聽司機吐苦水,我也是在日行一善吧!

在雙溪口下車,走到淡蘭古道石碇段入口,紅色的「淡蘭吊橋」上掛著「疫情期間、禁止進入」的公告,我就只能沿*台106往回走到深坑。站在雙溪橋上可看到永定溪與石碇溪會合成景美溪,原來雙溪口是這個意思,我終於看到景美溪的源頭了我先沿著永定溪往深山裡走,在半路上坐在山壁間小瀑布旁休息,坐在汐止買的桃紅UV雨傘布上,唱著新學的手語歌『聽我說 謝謝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575CxiOMk

送給你小心心 送你花一朵 你在我生命中 太多的感動

你是我的天使 一路指引我 無論歲月變換 愛你唱成歌

聽我說 謝謝你 因為有你 温暖了四季

謝謝你 感謝有你 世界更美麗

我要谢谢你 因為有你 愛常在心底

謝謝你 感謝有你 把幸福傳遞

謝謝你 感謝有你 世界更美麗

回到雙溪口,沿著景美溪走回深坑只有三公里,可以走走停停,也可在公車亭稍事休息,補充水份,記錄所見所聞,看到三隻藍鵲接二連三地飛上樹梢,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走到深坑變電所,決定今日健行就此打住,不再前往深坑老街了。在公車亭等車,戴著口罩吃紅肉李,喝咖啡,真是人間美味。十二點鐘搭上公車819回新店,才上車,就看到外面開始下傾盆大雨,真是好險,沒有在雨中走台106。

回到大坪林,本想到NET去血拼,但臨到NET門口,卻打消了買意,決定去買炸雞排。此時的大豐路猶如星期三下午烏來老街的雨中即景,只見大雨不停從二旁商店屋簷急流而下到大馬路,而遠方是一片霧茫茫,不同的是烏來老街實名制,沒車沒人,而大豐路仍是人員車輛川流不息。

大雨中,我換了夾腳拖,撐著雨傘,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剛炸好香噴噴的雞排,路上積水嚴重,我可以自由自在地淌水,天下的人我最幸福啦!

註:*台106全長82.2公里,全台第二長的公路,僅次於193號,是我每天必經之路,不管是從新店大坪林住家騎腳踏車到景美圖書館,我都由建國路轉復興路(台106);由新店搭公車到板橋,經過秀朗橋(台106);由新店到木柵經過木柵路(台106),希望有一天能到台106的0公里及82公里處瞧之瞧之。比較短的106乙,全長22.721公里,由深坑到石碇,可分二段徒步走完。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