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1

大同山冷泉

五月的最後一天了!疫情期間,大家都待在家裡,有人變成大腹便便一團和氣,有人鍛鍊出一身肌肉細蠻腰,身體是自己的,就看如何善待及管理,我希望自己是屬於後者,所以每天都設定腳程,目標二萬步。

上午打開電子郵件信箱,美國友人記者要求提供台灣新冠疫苗採購現況,上網找了些疫情指揮中心的新聞稿。十點鐘在大豐社福館前搭上公車930前往板橋,車上只有二名乘客。10:25到板橋火車站,第二月台空盪無人,一如在深夜時光進入廢棄的車站。10:33搭上山線往苗栗的區間車,坐上全新內部裝潢的車箱,有粉紅絲絨(優先席)與淺藍絲絨的座椅,窗明椅淨,讓人心曠神怡,我甚至有點想甘脆一直坐到苗栗,再回頭到樹林。不過我還是10:40在樹林下了車,老人票價新台幣7元,真是便宜。

從樹林後站出,前行到中山路右轉直行到長壽街左轉,看到12股圳木棧道,忍不住前往走走看。樹林十二股圳興建於西元一八七一年,因為由十二人合資興建,所以稱為十二股圳,當初興建的目的是為了引進大漢溪水來灌溉農地。經過時代的變遷,農地逐年減少,圳路兩旁開始蓋起樓房,二○一○年樹林區公所整治十二股圳,舖上原木修葺成木棧步道,成為居民重要休憩廊道。

沿著木棧道到樹人家商(大安路)左轉,大同山登山步道即在大安路312巷口。11:30抵達大同山南寮福德宮,結果在雨中在福德宮附近的山林間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大同山的登山口,也罷。12:00回福德宮享受午餐(鹽酥蝦、大餅、水果、咖啡),午餐盒一打開,感覺桌子在搖動,以為是地震,結果是二隻台灣黑狗,一公一母(夫妻或母子)朝我而來,瞪著我,我就瞪回去,二隻狗都不敢恣意而為,乖乖地坐在我的旁邊。我於心不忍,扔了一個蝦頭給母狗,沒想到牠聞了一下,就走開了,原來狗不喜歡海鮮。

飯後,由保安街下山,搭上公車843到府中,車上只有二名乘客,途經新冠肺炎院內感染的重災區的亞東醫院,心裡不免毛毛的。到了府中站,很快就搭上公車930回新店,車上只有我一名乘客,我就坐上右手邊第一排的位置,起身關上了送風口,司機先生好心問我是否會冷,並且調整了溫度,接著我們就開始對話。

公車司機目前都減班,作一休一,薪水也相對地減少。公車930的司機還年輕,家裡上有老的,下有小的,全家都靠他的一份薪水,以前每天工作十個小時,薪水可以拿到七萬,現在能拿到四萬就偷笑了,對疫情當然有些負面的看法。下車前我對司機道謝,並強調台灣的生物科技已達國際水準,而且台灣在防疫的表現還是世界上的優等生。

下車後在自立街巷口買了三個豆沙粽及一個香茹棕,晚上可以好好慰勞自己在大雨中走了二萬步,今天敬老卡用的20點,本月只剩下18點。

註:今夏再訪大同山,一定體驗大同山的冷泉。聽說鹼性碳酸鹽冷泉的水質勝過硫磺溫泉,甚至足以媲美「蘇澳冷泉」。

President Tsai announced the national policy about the Covid-19 vaccines at the Live Broadcast at 4:30 Monday afternoon, May 31st.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315013.aspx

Taiwanese government will accept all donations of covid-19 vaccines from private sectors and religious groups. Ministry of Interior will be in charge of covid-19 vaccines donated from the religious groups, and Ministry of Economic Affairs will be in charge of covid-19 vaccines donated from the private sectors, such as Foxxcon.

Twenty millions doses of covid-19 vaccines will be imported timely and local production of covid-19 vaccines is the national policy to safeguard the health of Taiwanese people.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