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一日村婦

從沒有想到過,以前在美國研究所主修微生物免疫,竟然日後對家居生活有所助益。新冠病毒對我而言,只是mRNA病毒,我不是病毒門外漢,年輕時天天在實驗室裡跟疱疹病毒作戰,現在當然不會每天在家耽心受怕小小的mRNA病毒。為了夜裡好眠,白天就積極走向大自然,消耗勞力。

今天上午九點半搭公車918由新店民權工業區到捷運新埔站轉車,車上只有二名乘客,看著馬路上公車一班接一班,班班幾乎空車。新北市街道上奇景之一就是許多無人公車空轉著,但若公車減班會立即影響司機的生計,再加上多出來大量的司機人力也無處可放,那就歡喜受讓公車帶著我在馬路上疾風而行吧!

在新埔站等公車920到林口長庚醫院,至少等了二十分鐘,如果在新埔站突發奇想,決定隨機跳上任何一趟公車,我可能早已到了八里或土城,不過今天的目的地是長庚養生文化村,為安頓老年預做準備。上午十點搭上公車920,車上配有手機充電插座,非常適合手機族。十一點轉搭養生村的免費接駁車(實名制),十一點二十分到了養生村,向櫃台索取接駁車時刻表後,開始今天的探險。

養生村大門口長青路上二排高大的印度紫檀,迎風搖曳,村內步道四通八達,在林蔭石頭步道,看到了一大群的台灣藍鵲。接著冒險穿越池塘邊一大片牧草林,過了圍籬,順著柏油路一直走,走上了碎石子路,來到了農家,村婦問我找誰,我據實以報。經過村婦指點,我到了長庚高爾夫球場。坐在果嶺邊的樹蔭下吃午餐,看著無人的球場,一大片綠地上有數十隻的黃頭鹭悠閒地在草皮上覓食,我喝著咖啡、吃著水菓、點心、唱著歌,中午十二點返回農家。

村婦問我要不要韮菜,我說好!她遞給我一把鐮刀,叫我自己割,我在園子裡割了至少二斤的韮菜,打算回家包餃子。她還想送我二顆鴨蛋,我說我可以買一斤,結果我倆合力想盡各種辦法包裝十顆鴨蛋,最後她又摘了白玉苦瓜、綠皮苦瓜、龍鬚菜讓我當扮手禮,還開車送我回養生村。搭上一點五分的接駁車返回林口長庚醫院,與來時同一位司機見我手提大包小包,我說我是來養生村買菜的!

養生村雖然地處偏遠,但若不自我局限在村裡,村外的世界也可以很多采多姿很難想像吧,長庚高爾夫球場邊上的一個二層樓的玻璃屋農舍,一樓有爵士鼓、二把吉他,有樂團在此練唱。我想那天借農舍,開個生日趴,大家一起吵翻天,也不會吵到別人!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