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觀音山林梢步道

我喜歡做一個有溫度的人,疫情期間無法擁抱他人,讓人感受自己的體溫,只能透過文字,聊表自己對週遭世界的熱情及關懷,傳達另一種方式的心靈溫度。我臉書朋友不多,不到四十人,能看懂中文的人也不多,臉書的即時報導是送給自己的禮物,除可加深當日的印象,等以後自己老了,還可反芻自己曾留下的文字記錄,也是一種心靈的安慰。
所有學校都停課了,圖書館也關了,萃萃學子只得在家準備考試,我總不能待在家練鋼琴,讓大家抓狂,只好走向大自然。託新冠的福,全台交通不打結,每班車保證有位座,而且是直達車,可能比在家還安全些呢!
今天上午九點半搭捷運由大坪林站到蘆洲站,坐上第二節車箱,至少有三十人,百分之九十都在看手機。到了大橋頭,乘客只剩下個位數,從第二車箱走到第六車箱,讀了幾首2021公車捷運詩文,空盪盪的車箱真是詩人的天堂。蘆洲站的裝置藝術是白鷺飛翔於藍天的精美磁磚,很好看!
在蘆洲站等橘20時,看到公車785(北門→觀音山)急駛而過,原來公車785沒有停駛。上午十點半搭上橘20,連我乘客三人,快到公車總站凌雲寺時,司機先生問我要在那裡,我說觀音山遊客中心,他很好心就把我直接送上山,並囑咐我回程要到公車總站搭車。
觀音山林梢步道(Treetop Walkway)是一條我大推的林蔭生態步道,在加拿大溫哥華時沒有機會去成林梢步道(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很可惜,沒想到今天可以走上木棧道的林梢。由於遊客稀疏,我吃午餐時,看到了五色鳥、烏頭翁、白頭翁、紅嘴黑鵯,如同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樂,這是在我家後陽台無法享受到的立體聲混音。
走完二段林梢步道,再挑戰楓櫃斗步道,看到硬漢嶺及尖山的登山口,開始打退堂鼓,心想以後等秋高氣爽再來也不遲。回到楓櫃斗步道口,跟路邊賣現採陽梅的老奶奶搭訕,高齡八十二的老奶奶請我吃無農藥的陽梅,而且挑最熟最甜的給我吃,我就跟她東拉西扯,吃下了不少美味的陽梅,最後我跟她買了二大盒,老奶奶用她被陽梅染紅的手指幫我打包,以免她上午親手摘的陽梅損傷,我覺得很感動。
從觀音山遊客中心(疫情期間無法進入)一路階梯往下四百五十公尺到凌雲寺,搭上一點半的橘20,只有我一名乘客,一路專車到蘆洲捷運站,回到新店大坪林不到二點半,真是坐上了特快車,其中還包括在蘆洲站等候列車的清毒作業,讓我想到以前在日本搭乘新幹線的列車到站清潔的場景!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