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基隆燈塔

最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後陽台觀察白頭翁寶寶的成長狀況,最後一隻雛鳥也離巢了,站在朱槿的樹梢已一天一夜了,我想拿手機照下它最後的身影,沒想到公母鳥一起朝我飛來,不知是公鳥還是母鳥刻意去撞樹枝,雛鳥就離開了,原來白頭翁的鳥有懼高症。過去一個月來,每天興緻勃勃的白頭翁觀察記錄也終於劃上了休止符

今天上午九點半搭公車951,由新店到汐止,公車上每個座位前都有場所的QR Code(實名制),到了汐止火車站,先去7-11(實名制)加值敬老卡200元,在第二月台搭上十點半的區間車往到基隆,一出站就搭上十一點前往太白莊的公車302。一路經過基隆港的各大碼頭,看到貨櫃車來來去去,到了終點站太白莊下車,司機先生好心告知回程在對面搭車。

太白莊公車站附近沒有指標,我就四處漫遊,看到有工程人員在修路,沒有人知道基隆燈塔,但有聽說過白米甕炮台,我順著方向,找到了基隆燈塔的登山步道。今天真是很熱,至少有三十五度,我一個人氣喘如牛,終於登上了基隆燈塔觀望台,也看到遠方的基隆嶼及嶼上的基隆島燈塔(12.3公尺)。

基隆燈塔觀望台完全沒有遮陽的地方,我只得繼續往上爬,想找個陰涼的地方吃午餐,步道旁有個待修中的隧道最涼快,最後我在觀測站的牆角下享用午餐,聽到基隆港十二點的鐘聲。這裡視眼很好,眼前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右方可看到和平島、左方可看到野柳岬。吹著徐徐的涼風,如同置身於遊輪的甲板上。

飯後,繼續往上爬,步道兩旁的月桃花搖曳多姿,真是美不勝收,讓我詩性大發,『清風拂面、月桃迎賓、香汗淋漓、登高望遠』,登上白米甕尖(102公尺),終於近距離看到台電協和火力電廠的三隻大煙囪及二個大的油槽,以前搭遊輪時一定看到的基隆地標。

從白米甕炮台一路往下,看到了公車301,急忙跳上車,司機先生警告即使在無人的路上也要戴好口罩,以免受罰。到基隆市區買了一盒櫻桃蕃茄,還在一家小店(實名制)吃了基隆肉圓及魷魚羹,往基隆車站的路上開始下大雨,冒雨跑到火車站,上了廁所、水瓶裡加了水,坐上區間車時,拿出維吉妮亞. 吳爾夫(Virginia Woolf)的燈塔行(To the Lighthouse),坐在紅色絲絨的敬老座上讀小說,真是幸福的時刻。

在汐止車站,雨實在下得太大,不得不買了一把傘,搭公車951回新店,已是下午三點多了!

一處一處開滿月桃花 遠遠近近都是月桃花

採一朵花來襟上插 月桃花呀是奇葩是奇葩

人人都愛山地月桃花 人人都說花香真不差

紮一個花環頭上戴 月桃花呀是奇葩是奇葩

假如你心裏亂如麻 你只要去賞月桃花

月桃花呀月桃花呀 值得讚美值得誇

一處一處開滿月桃花 遠遠近近都是月桃花

採一朵花來襟上插 你要永遠愛它愛著它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