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簡訊實聯制

簡訊實聯制APP上路了,以後到便利商店買東西要帶智慧型手機,還好我家只有二老,本來就吃的不多、衛生紙也用的不多,一個月不出門都還可以應付。數位時代的APP種類目不暇給、日新月異,光是因應新冠疫情就有不少推陳出新的APP,我不用智慧型手機,不但可以省了月租費,更不必花心思學習五花八門的APP,自然也沒有APP弱智恐慌症。

隨著新冠病毒的大量篩檢,確診人數也與日俱增,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5/15 – 5/28)。新冠病毒改變了人類『敬業樂群 』的美德,疫情期間最好大家都在家上班,人與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走在路上,人見人都會相互退避三舍,深怕對方是新冠患者。後新冠時代,社會性動物的人類會朝那個方向演化呢?當人類與環境無法取得平衡時,人傳人的疾病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吧?戴著口罩生活的人類反會減少人類對病毒的扺抗力吧?

今天一天沒使用敬老卡,上午走路到新店耕莘醫院牙科復診,看看二週前才新做的咬合板的使用狀況,結果一切正常,醫生說我晚上睡覺好像沒在磨牙,再約半年後復診。右下額牙疼的問題還在,約了自費顯微根管治療。第三級警戒期間,耕莘醫院櫃台人員全都戴上安全帽式的透明護罩,醫生也輪流上班,我倒想把握現在沒病人的時候,一口氣把根管治療好。

1. K02.62 Dental Caries on Smooth Surface Penetrating into Dentin

2. K04.4 Acute Apical Peridontitis on Pulpal Origin

回家的路上,經過大豐國小及耕莘護專中間的大豐公園,因為所有學校都停課,整座公園靜悄悄,幾乎無人。遇到一位熟識的印尼看護推著輪椅,帶麥田關懷中心的長輩去見其他的老友,由於麥田關懷中心關閉了(至六月八日),不知道老人們及看護們都能上那裡去呢?

下午二點帶著昨天在楓櫃斗步道口買的現採陽梅,騎腳踏車到住在中央新村的大學同學家練唱歌跳舞,同學家只有夫妻倆,二人都已在耕莘醫院打了第一劑的AZ疫苗,三人一室免疫力有百分之六十,已達群體免疫的效果。跟同學練的歌都曾在麥田教唱過,下星期四打算練二首新歌,未來可與麥田關懷中心的長輩同樂!

妹妹要我好好待在家裡但我認為人生就是決擇,有人在家聽疫情報導,有人上山聽蟲鳴鳥叫!多聽專家,多了解病毒,才是王道!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