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大宴小酌

託大廚弟弟的福,星期五立冬前的「秋補」午宴圓滿成功!本來跟弟弟說賓客六人,結果到了十五位,好在弟弟一向下廚的份量總多二到三倍,紅燒牛肉一大鍋,清燉牛肉一大鍋,只是大家就席後只能乾瞪眼,十六人份的麵來不及煮,急得他滿頭大汗!當初如果我加點一道開胃小菜,也許可以解決困境,比方說先上一碟黃豆芽清炒紅蘿蔔絲!
最近閱讀王宣一女士的 「國宴與家宴」,字裡行間都可以聽到媽媽與弟弟在廚房張羅上菜順序及鍋碗瓢盆撞擊的聲音。父母過逝後,弟弟有好一陣子心情低落,看到他七起八落的情緒,我只能在身邊陪同,給與支持。還好我們住得近,走得勤,弟弟燒的一桌好菜當然就是最佳犒賞!只要我嘴一饞就打電話,弟弟那一頭就回話,「想吃什麼」?
每個月二次的家宴一般三人,弟弟、老公、我,我總是第一個上桌,第一個動筷,最後一個下桌,席間還會講評菜色及火候,真是一付大姑奶奶的架勢,還好弟弟沒娶媳婦,否則鐵定招架不住。再加上我又喜歡熱鬧,三不五時呼朋引伴到弟弟家作客,總是弟弟一個人在廚房裡忙,我則在客廳當花蝴蝶,招呼人客。
我有北方人的父親,南方人的母親,台灣人的老公,遊遍世界各地的我當然享受美食!平常在家,雖然只有老公與我二口人,我一定下廚,餐桌上的菜包山包海,三不五時還有創意料理。老公辦公室屋頂花園種的青菜水果是我的最愛,白天還在樹上土裡,晚上就進了五臟廟,幸福呀!
「秋補」後,當然接下去是「冬補」啦!日語新聞讀書會的同學已相約到弟弟家吃麻油雞,有同學贊助土雞,有同學贊助麻油,有同學贊助米酒,還有同學贊助桂圓乾,據說煮麻油雞要加點糖才入味,真是迫不急待十二月的「冬補」午宴!

感謝爸爸媽媽讓我們姐弟妹有著深厚的感情基礎,就算有意見不同的爭執也因為是最親的親人而能畫干戈為玉帛。更謝謝弟弟的好手藝好脾氣好性格。對姐姐妹妹的好、付出。謝謝大家彼此照顧,相信爸爸媽媽在天之靈也會覺得很欣慰。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