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8

社區服務

上週四五(十一月廿三、廿四日)有機會擔任小胖威利研討會的同步口譯,雖然備感壓力,但有機會認識許多國際及國內的小胖威利權威,也是備感榮幸!二天下來增長不少如何照顧小胖威利的知識,包括醫療、特教,家庭與社區,大家一起打造更適合小胖威利成長的優質環境。
小胖威利研討會前一天(十一月廿二日)陪同國外講座參觀位於新店區中正路上小胖威利的小作所,看到小胖威利的日間活動、愛心便當、以及工作的場所,從星期一上午到星期五下午每天八小時,小胖威利一起在小作所學習、玩樂、運動、工作,大家臉上堆滿幸福的笑容,真替小胖威利高興。
由於小作所離我家很近,走路約五分鐘,以後計畫每個月至少前往小胖威利小作所一次到二次,幫忙打打雜或提供一些教育訓練服務。當然我不會單槍匹馬前往,一定會邀請社區的好朋友一同協助小胖威利。街坊鄰居一起參與社區活動,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也可以活絡社區居民的感情。
新店區中正路一條街上有各式各樣的老人養護中心及身心障礙者的長照設施。小胖威利的小作所給人的感覺很陽光,除了社工人員的耐心,也看到小胖威利媽媽的付出,大家都在為自己的生命努力打拼,如果我也可以提供一些助力,那將是如此美好!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