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咬牙切齒

最近又開始強迫自己戴牙套睡覺了!二十多年前配的牙套再度使用,竟然還可以合上,顎骨好像沒有老化變型,可喜也!
也許是答應了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擔任小胖威利國際研討會的口譯志工,潛意識有些緊張吧,晚上睡覺時覺得自己在磨牙。小胖威利國際研討會將於十一月底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辦,好久沒擔任同步口譯的工作,緊張是想當然爾。會一口答應小胖威利國際研討會的口譯志工,除了想善盡社會責任外,如能重溫同步聽說的能力,又能了解小胖威利病患的面面觀,可喜也!小胖威利國際研討會有來自日本的講者,當大會請我擔仼日語譯英語的工作,我只能婉拒,因為一想到諸多醫學專有名詞,英語還有把握應付,日語要做同步口譯實非能力所及。其實學了日語以後,中英口譯速度會慢下來,有些詞彙竟然直覺反應是日語,英語該怎麼說,突然一下子忘記了!還有一個月的準備期間,戴一個月的牙套睡覺,如果能對小胖威利的醫療人員及家族有所助益!就當是最後一次上場當口譯,全力以赴,期許順利完成使命,可喜也!
談到牙齒,誰不希望是「齒若編貝」、「齒白脣紅」。總得來說,我對自己的牙醫還算滿意,雖沒有一口明眸皓齒,但沒有一顆假牙,大學時代拔了智齒,之後就很少看牙醫了。現在定期找牙醫洗牙,每次去看牙醫,都被再三叮嚀臼齒的琺瑯己經磨光了,神經都快漏出來了,吃飯喝水可能會酸痛。其實二十多年前,就是因為晚上磨牙,臼齒的琺瑯己磨得差不多了,才在牙醫的強烈推薦下,做了一幅牙套,之後有時用,有時不用,到後來乾脆不用,日子也就過去了!現在又想起來戴牙套睡覺,二十年就這麼一眨眼過了,歲月如梭!
註:老公的門齒牙齦萎縮,大門牙吊掛在上顎至少三年,每次開口講話,都可以看到他突出的大門牙。終於這星期他那顆寶貝大門牙壽終正寢,為此他還心跳加速好一段時間,煩惱接下去該怎麼辦,裝假牙或植牙,結果兩者皆非。自己動手修磨一顆合適的羊齒,打二個洞,用美國漁線就掛上去了。至於羊齒從何來?老公每次燉煮羊頭,都會把羊齒留下,串在鐵絲上,所以我家羊齒一大堆,未來屬羊的我也不必擔心牙齒脫落,因為有一堆羊齒現貨!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