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新冠朝聖

俗語說「冥冥之中自有定數」,7/7(三)上午沒能趕上公車819到深坑,改搭公車918到泰山。今天上午到了深坑國小新巴士站牌,才看到深坑區公所的公告,「為維護乘客安全,本區新巴士駕駛員7/7(三)施打疫苗,土庫尖停駛一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還好星期三我沒搭上公車819,否則到了深坑國小,我還是無法前往土庫岳登山步道。

今天上午8:50在大坪林搭上公車819,9:30扺達深坑國小,由於時間還早,先逛了深坑街的早市,看到警察在驅離攤販,繞到文化街,經過深坑國小、深坑國中,一直到景美溪,再原路往回走,9:50到深坑國小新巴士站牌,聽三位等車老阿嬤的對話,A嘮叨自家女兒、B數落A的不是、C路見不平,不同意B的說法,三人東一句西一句,足可以寫成一篇廣播劇。10:00到土庫尖的新巴士F711先到,我上了車,三位還在等F713到大坑的新巴士。

今天是本週第二次搭新巴士F711,司機都記得我了,星期一搭新巴士F711,在崩山福德宮下車,今天星期五搭新巴士F711,10:15在土庫尖福德宮下車。近日參拜了不少福德宮,冥冥之中好像是在完成新冠*朝聖(Pilgrimage)之旅。土庫尖福德宮後山的視野很好,可看到深坑文山路一段的電廠,可聽到蟬鳴五色鳥叫,吹著山風,喝著包種茶,休息十分鐘。

10:25到土庫尖路上的土庫岳登山步道口,開始今天的登山之旅,爬了一百公尺到大坪街,走到大坪街的土庫岳登山步道口,一上山就看到一棵巨大的迎賓蓮霧樹,兩顆剛掉到地上的蓮霧被我相中,大搖大擺地坐在步道中間,吃了起來。土庫岳登山步道非常親民,一路都鋪了枕木,沿路也有木椅可供休息,三不五時就可見里程木樁,走到半路遇到山友,告知今日望高寮山頂正在進行除草工程。

土庫岳望高寮今天非常熱鬧,有三名工人在除草,還有一位來自韓國釜山的華僑,在土庫教會當牧師。我把握機會用已生疏二個月的韓語跟牧師交談,接著我試著唱了幾首韓國歌,當我用韓文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時,華僑牧師很驚訝居然在土庫的山上遇到長在台灣的老嫗會唱韓國歌,而且對韓國如屬家珍。最後跟牧師一同下山,土庫尖路上的土庫岳登山步道口搭牧師的車下山,先到土庫教會門口,牧師再送我到木柵文山行政中心。我認識三位韓國華僑大媽都是教友,下次有機會介紹大家互相認識。

今天能登上土庫岳,非常高興。土庫岳設有**一等三角點、衛星點、重力點及一等天文點基石,為國防與測量上的重要地標。台北盆地週邊有5個一等三角點,東邊為深坑土庫岳(標高389M),南邊為新店獅仔頭山,北邊為北投七星山(標高1120M),西邊為樹林大棟山(標高405M),東北方為雙溪的燦光寮山(標高738M)。

從木柵文山行政中心,沿著木柵路三段,走到木柵福德宮,進宮參拜,休息十分鐘,走到興隆路,搭綠2回新店。

註*:A pilgrimage is a journey, often into an unknown or foreign place, where a person goes in search of new or expanded meaning about their self, others, nature, or a higher good, through the experience. It can lead to a personal transformation, after which the pilgrim returns to their daily life.

**一等三角點:三角點是土地三角測量的基礎點,一般以三角點間的距離或展望良好程度,分一、二、三、四等,視野長度依序為45、8、4、 2公里 ,四等三角點又稱圖根點,為測量標高基點。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