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莎喲娜啦國際演講會

今天是我為國際演講會員的最後一天,因為我不續繳會費了!會想要暫時離開國際演講會的原因有二,其一是沒有心儀的分會,其二是國際演講會積極推動的客製化溝通及領導課程(pathways)。
三十歲未滿,而且又單身的我,加入國際演講會的動機很單純,可以練英文,也可以交朋友。八○年代初期,中華民國演講會分會的數目屈指可數,外僑會友比比皆是。託一位美國外僑會友的福,一路指導美語及美式溝通技巧,今天才能說上一口流利的美語,結交世界各國演講會的諸多好友。
過了六十歲的我,視力變差,晚上不想出門,白天又嫌分會離家太遠,只好暫時休息一下,等到那天住家附近有了新分會,再考慮回籠吧!
至於國際演講會積極推動的客製化溝通及領導課程,那就離我更遠了。我沒有智慧型手機,也不想用智慧型手機,當然無法跟上演講會的客製化課程,只好自動退出!不過看到許多老人家整天與兒孫一起划手機,話家常,真是替大家高興!到餐廳吃飯,不是大家都急於划手機,就是LINE的鈴聲不斷,也是現代風情畫之一。
當十年前i-phone推出第一代智慧型手機時,我就覺得它是好東西,會令人上癮的好東西。身為藥師的我,具有上癮恐懼症,就是三天三夜不睡覺,我也不會吞一顆「Valium」。看到大家趕流行,為第八代i-phone搶破頭的同時,我為自己的荷包保衛戰感到慶幸。
國外旅遊時,當大家都忙著找免費WiFi時,我可以東看看西看看身邊的事與物,無拘無束欣賞眼前的大千世界,至於網上發生了什麼大小事,要我付錢看網路小道消息,可是門都沒有!即使在國外圖書館有整排的電腦,免費網路,我也是一次都沒碰,不想放棄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這是一個消費的時代,消費資訊的時代,只要有資訊就好,正確與否是其次,只要有事讓自己忙,總比沒事成天看天花板好!雖說拋棄式的資訊讓個人的時間破碎化、個人的生命破碎化,但又有什麼關係,全球化的社會裡,誰不是程式化被動地過一天算一天,管它一天如何過,到頭來還是被人工智慧androida人型機器人(アンドロイド)取代!
不上道也不入流的我,其實是為自己跟不上時代找藉口,不會用智慧型手機,就誠實說,什麼寧願開口問路,也不想依賴GPS,這都是什麼時代了!就是抗拒使用智慧型手機的原因,我得向國際演講會說莎喲娜啦!
出走是一種選擇,終於有機會出走了,從未來出走,回歸過去,回到從前人人胼手胝足、相親相愛的過去!或許那天我這隻「過時的蝴蝶」想重新搭上未來的列車,跟人型機器人一起開會,一起同台演講,患上人形機器人精神依存症(ドリ系)!別想了,實在太遙遠了,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