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1

地球南北縱飛

過去一個半月,地球南北縱飛,從台北經廣州飛墨爾本,再從台北經香港飛溫哥華,看了好山好水,品嚐人間佳餚,再回到新店溫暖的窩,倍感幸福!
三聲無奈(免費搭公車)未滿的我,竟在墨爾本機場櫃台前昏倒,航站人員禁止登機,並告知必須取得醫生證明始可搭機。接著就是馬不停蹄到家醫初診,再轉大醫院急診,體驗澳洲的醫療服務及設備設施,大筆醫療花費自不在話下,連航空公司都要求支付機票價差及罰款。
為什麼昏倒?我也不知道,前所未有的經驗!不過仔細想一想,捨我其誰?小女子可是台灣醫藥界精通多國語言的奇葩!在墨爾本醫院個別急診病房, 超現代化設備,金髮帥哥醫生,花費以秒計算,讓我有機會觀察澳洲醫生的ER能力!
澳洲踢踏舞年會每天上午8:30開始,跳到晚上10:30!一群澳洲大嬸都沒倒,反倒是活力四射的小女子癱了,可能是南北半球氣候調適不良吧!
第一次在新店耕莘醫院掛號心臟內科,不勝噓唏,心想怎麼還沒能搭上免費公車,身體器官就開始搞革命。前後不到一佪月,就在三家醫院做了三次的心電圖。澳洲家醫的醫檢師是位年輕華人女性,談笑風生,讓我放心不少,印度籍的家醫也是能言善道,讓我覺得花上八十元澳幣也值得。台灣的醫檢師年輕漂亮,但不苟言笑,口風很緊!
談到心電圖,到底是ECG還是EKG,台灣是叫EKG(德文),承襲日本醫事用語。在阿拉斯加遊輪上,某晚我跟Gina Fu 與大夥共桌晚餐,其中二對夫婦來自澳洲,一對夫婦來自紐西蘭。紐西蘭太太是心臟科護士堅持認定為ECG(英語)。
在澳洲急診,從掛號到拿到報告,至少六個小時,從上午八點半到下午四點半,真是累死人了!台灣的醫療比較有效率,從掛號到繳費完畢,前後不到一小時。好了,談重點!檢查結果心電圖沒問題,在澳洲發生的是Syncope!
心臟在台灣再次確認沒問題!在澳洲大概是勞累脫水,電解質失衡!也許是我太喜歡墨爾本,不想回台灣,所以上演一場墨爾本機場驚魂記!
8/14在墨爾本機場昏倒,8/16抵台,8/18隨即搭機前往加拿大三個星期,風塵僕僕, 體會了健康第一!墨爾本機場事件讓我有機會在澳洲做了全身健康檢查,也增長了不少見識!有生之年,就算是老牛拖破車,能到世界走走看看,也是好事一樁。
星期五回到台北我已經不分晝夜睡了三天,現在正積極向航空公司求償,並向健保局申請海外緊急醫療補 助!https://www.cloggingaustralia.com/index.php 健保局申請海外緊急醫療補助!
They say that “fools learn from their experiences while the wise learn from history!” Being a fool myself, I wish all of you wise! In fact, when things don’t turn out how we’d expected, they become good speeches in Toastmasters!
由香港過境回台灣,在溫哥華購買的二瓶冰酒及一瓶楓漿也被沒收,花錢消災!
身體第一!I shall keep in mind, Eat Well, Sleep More, Move Often, Help Others! 既然在澳洲參加踢踏舞年會,明年計畫在圖書館開課,免費教大家跳踢踏舞,歡迎大家告訴大家。
健保局於十月十三日核下海外緊急醫療補助費NT$3,729!航空公司到現在還無聲無息!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