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2

四海皆兄弟

出國旅遊,有人成團,有人自由行,我一般是先有特定目的(參加國際年會,拜訪友會、開發新會),再順道旅遊!去澳州墨爾本,是為了參加澳州踢踏舞大會;到加拿大溫哥華,是為了參加國際演講協會年會,搭阿拉斯加遊輪是與四百位國際演講會友出席首次舉辦的遊輪會後會!
今(2017)年是我第二次參加國際演講協會年會,第一次是1993年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年會,當時我是Grand Toastmasters Club的會長,台灣只有我一人出席,開幕典禮掌中華民國國旗入場的是加拿大的華人。這次溫哥華年會,開幕典禮掌中華民國國旗入場的是我的黃金女郎好友,現任台灣區總會長丁海華Trini Ding, DTM,台灣有三十名會員出席,一起幫北醫藥學系的學妹Toastmaster Grace Shih, DTM競選國際理事(International Director, ID)!二十四年一晃眼就過去了,國際演講協會年會也歷經諸多改革,從強調溝通轉向重視領導,現正積極推動線上客制化教育計畫(Pathways)。
安排阿拉斯加遊輪(Celebrity X Cruises)的國際演講會負責人Pat Johnson, DTM及Sheryl Roush, DTM,除了遊輪原有的各項精彩活動外,另外安排五項演講會友專屬的活動,須憑Toastmaster藍色手環入場,包括Casual Meet-Up, Group Photo, Private Cocktail Party, Fun & Games Activity-It’s Improv, Sailing Soapbox,每場座無虛席,叫好又叫座,國際演講會友真是賺到了,再加上遊輪公司還送每位會友25元美金,真是樂透了!
有天中午,我獨自一人到Tellius 餐廳用餐,與人共桌,沒想到一桌八人竟都全是演講會友,談話內容自然包山包海,一直到下午二點,只剩下我們這桌,因為餐廳要休息,大家才依依不捨離席。
在溫哥華期間,也把握機會參加當地友會(Vancore Toastmasters Club)的每週例會,結織好友,交換學習成果與經驗,真是四海皆兄弟!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