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廚娘強迫症

我喜歡下廚,更喜歡傳授私房菜,不管人家是想學不想學!這次到墨爾本及溫哥華,都是住在友人家中,幽靜舒適,怡然自得,能在國外人家的廚房裡,煮些家鄉菜,那裡會有思鄉的機會呀(I feel at home at a home away from home if I can have the kitchen)!
今(2017)年八月第一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本想在朋友的廚房裡大顯身手,臨行前計畫購買各種東南亞醬料,朋友非常緊張,再三警告澳洲海關嚴格,千萬別帶任何食物到澳洲,於是只好打消我原想做泰式酸辣湯的主意。
在墨爾本,我逛了所有超市「Woolworths」、「Coles」、「ALDI」、「CK Foodstore」,也到了維多利亞市場採買各種當地食材,除了做蔥油餅、還包了牛肉餡餅,不但自己動手,也指揮主人跟著學,最後主人終於發飆了。澳洲主人也是位廚藝高手,正想利用客人上門的機會好好表現自己的功夫,原本每天要上的菜都已計畫好,放在冰箱裡備用了,沒想到我搞不清楚狀況,打亂所有原訂計畫。西洋有句成語:太多廚子壞了一鍋湯(too many cooks spoil the broth),中國人則說:一個廚房容不下二個女人(二個廚子),真是有道理!不過學不會,就是學不會,到了溫哥華,我又舊態復萌,急於想下廚啦!
溫哥華是個民族大融爐的城市,所有世界食材,一應俱全。八月十八日(星期五)上午抵達溫哥華,下午稍事休息,即前往位於Metrotown的Real Canadian Superstore採買捲餅、醃火腿等,張羅晚餐,而溫哥華友人卻想帶我吃遍溫哥華好吃的餐廳。為做道地的中國菜,友人帶到中國的昌利市埸買豬肉,終究我還是進了廚房,還發了麵,包了二十多個高麗菜豬肉餡餅,帶了十個給在溫哥華同住民宿(air bnb)的演講會友分享。從阿拉斯加遊輪下船後,隨即又到大統華(T&T)超市買了一些中式廚具及食材,又煎了幾個盒子,才罷手。離開溫哥華時,友人的冰箱裡還留有我的戰果。回到台灣,打開冰箱,幾乎是空的,不知道老公在我出國的一個半月間都吃些什麼?
註:在墨爾本的第一頓午餐,在Schnitzel吃到菠菜嫩葉(baby spinach),驚為天人。菠菜嫩葉當生菜使用,與烤牛肉一起包在捲餅裡,再淋上醬汁,真是人間美味。在墨爾本的超市也看到番木瓜(pawpaw),跟木瓜很像,我雖沒能親口吃到番木瓜,但買了番木瓜唇膏,保持嘴唇濕潤。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