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

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

今晚參加喜洋洋中文國際演講會第324次的例會,除了與我的法文老師 Hugues一起預演卡門外,還有機會演練中文的幽默演講,真是獲益良多。

九月底才應可芸會友之邀到傑人會嘗試中文的幽默演講,今天再度上場,心安不少,感到自己的國語也說得比較流暢。看來以後,我得常到中文會去串門子,與大家一起切磋琢磨口語表達能力,讓自己的母語能更上一層樓!

感謝秀如會長特別準備的生日蛋糕,為十月、十一月及十二月的會友慶生!我四十四年十月九日生,上個月剛滿五十六!很高興能與中文會友一起過生日!

原訂於中場休息時間預演卡門,秀如會長建議我們唱開場,雖然唱的是七零八落,但是有機會能在喜洋洋預演,也為明晚的正式登台暖了身。接著我順勢穿著佛朗明哥的舞衣,演講「老年過動健忘症」,這種機會是千載也難逢。

今晚有機會見識到施新瑠演講「雞同鴨講」,真是讓我刮目相看。新瑠會友曾擔任日本東京演講會的會長,我是日本京都演講會的創會會長,講來我倆也是老朋友了,每次見面,還少不了用日語話家常。

中華民國演講會人才濟濟,英語、國語、台語、日語、西班牙語、德語會,也許有一天可以成立法語演講會,希望會講法語的朋友與我聯絡,我們一起來創個新會,如何?

****老年過動健忘症****

上個月剛滿五十六,不講的話,還真是看不出來呢!一樣妖嬌美麗,人比花還嬌,可是歲月,歲月可是不饒人呀!

人上了年紀,視茫茫、髮蒼蒼,外加上老年痴呆。別說上星期做了什麼,我記不得了,就連上頓飯吃了些什麼,我也得想個老半天。退休後的我可比上班還忙,每天忙著在家裡找眼鏡,廚房沒有、臥室沒有、廁所沒有,一看鏡子,結果腦門上架了三付老花眼鏡!想到一個聰明的辦法解決自己的健忘,把所以該做的事都寫在紙頭上,結果忘了把紙條塞到那裡去了!有時看到年經的帥哥,我也忘了自己有老公。

上星期一,我起了個大早(一看手錶,才六點),今天跟四位黃金女郎一起參觀桃園復興鄉小烏來的空中步道,大夥約好八點整先在火車站集合,不見不散!

我騎上摩托車,興高采烈,好個秋郊的黃道吉日,今天天氣好清爽,陌上野花香!

紅燈右轉,遭了! 路上有警察埋伏!

「駕照、行照拿出來!」

「一定要開單嗎?我才被公司栽員,今天早上的面試就快趕不上了!求求您,行行好,波麗士大人!」

「妳沒看到紅燈?」

「看到了,但我沒看到你們!在演講會看到紅燈,還可以通融三十秒耶。」

「歐巴桑,今天就放妳一馬,為了行車安全,紅燈不可以右轉,小心騎車,眼明手快,別再給警察逮到了!」

「謝謝你,年輕人!我真的看起來那麼老嗎?」一定是我出門前,忘了化妝了!

經過摩斯漢堡,聞到咖啡香,點杯熱咖啡,等熱咖啡的同時,順便上洗手間補妝!

喝完咖啡,精神一振,繼續上路!走在路上,找鑰匙!

糟糕, 我的鑰匙不見了,不在包包裡!該不會放在摩斯漢堡的洗手間吧!三步併兩步,回到摩斯女廁,沒找到。該不會是鑰匙沒抜下來?急忙跑回去看摩托車,鑰匙也沒掛在車上,該不會我把鑰匙跟著咖啡杯丟到垃圾箱了,再回摩斯漢堡翻遍垃圾箱,顧不得自己的貴婦型象了!最後到摩斯漢堡的垃圾箱找到了鑰匙,還找到別人的眼鏡及假牙!

(再看手錶)不得了,己經七點半多了,一路橫衝直撞、闖黃燈、闖紅燈、闖綠燈!喔喔喔,什麼都不怕,喔喔喔,向前行!

準時八點趕到火車站,怎麼沒半個人呢?該不會弄錯集合地點罷!耐著性子,繼續等,到了八點十五分,怎麼還沒人來呢?

打電話給瑪麗,『妳說什麼,明天才去玩,今天是星期一?』生平第一次提早報到,感受到過動兒的興奮。想來也不錯,幫自己白賺了一天耶!

回到家裡,打開電腦,看到瑪麗的電子郵件,恭喜我中標—老年過動健忘症,東西丟三落四,從早天到晚,東一點、西一點,結果一事無成,每天都被時間追著跑!

老公對我的情況大大感到不安,印了一張他的彩色大頭照,註明他的姓名,電話,放在我的皮夾裡,以防萬一我忘了他是誰,我是誰。再三嘀咕我要快找醫生,到了醫院,跟醫生說了我的狀況,醫生二話不說,親切的朝我微笑,要我先繳費,再說。

人過半百,就像半杯水!看我們怎麼看、怎麼想!保持歡喜心接受老年過動健忘症,一笑以置之。只要人生還有挑戰等待我們去面對,我們就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