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血管回春術

自從在墨爾本機場發生未預警的昏厥後,我開始注意經絡按摩的成效,想利用推拿筋結或氣結,達到活絡筋骨氣血的功能。中醫有句話說道:百病起於經絡,經絡不順會讓人生病。按摩經絡能增加身體自我的修護力與活化細胞,強壯內臟運作功能(得氣)。
我一直有手腳冰冷的現象,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這可能跟我無法生育有些關係!上社交舞課時,經常有舞伴抱怨我的手如冰塊,雖然我自己毫不自知。一到冬天,或一冷到,胃就揪住,有時痛地很難入睡。一些中醫朋友只要一把我的脈,就建議我多運動,於是我開始騎腳踏車,每天至少騎上一小時,東南西北趴趴走。參加舞蹈課,參加合唱團,都是希望能增進血液循環,活絡經脈。
現在每個月都會到養生會館報到,享受經絡按摩。有時也會從按摩師口中,了解自己的身體現況。上次按摩師跟我說,我的右手經絡比較不通,她很用心盡力幫我舒通氣結,結果我右手腕居然抽筋老半天,第一次發現我的左右手腕居然不一樣寛!事實上,我在四十多歲時,右手就得了五十肩,當時每天坐在電腦前趕譯書,長期同樣的工作姿勢造成肌肉僵硬,老公還帶我去整骨,所以我現在是拒絕筆譯。
最近晚上洗澡時是我自我經絡按摩的時刻,我先將熱毛巾放在腳關節,然後利用沐浴乳進行雙腿的經絡按摩,同時再將熱毛巾放在頸部,接著進行雙膀的經絡按摩,頸部按摩,充分享受洗澡時與自己身體相處的時間。
再談墨爾本機場事件,由於墨爾本在南半球,我一到墨爾本的第二天,就出現前所未見的嚴重泡疹,雖然以前在冬天也偶而會出現疱疹,但從未如此嚴重。接著又是東奔西跑,每天從早到晚跳踢踏舞,到最後一天,如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在機場倒下了。墨爾本機場事件其實是個很好的警訊,當然接下去我必須做24小時血壓監測以了解血壓的變化及做腦斷層攝影看看腦梗塞的狀況。不管如何,好的身體要有好的血液循環,好的血液循環要有好的血管。如果保護血管,改善手腳冰冷乃是當務之急。增加血管的彈性,別忘了經常拉拉筯,洗澡時加碼做毛巾操!
如果妳也有手腳冰冷的現象,有機會到醫院時,至少量二次血壓,第一次量完後,起立坐下再量第二次,看看前後二次的伸縮壓是否有變化,如果超過10以上,就要看循環內科醫生了!

これから交感神経と副交感神経のバランスを取るのに専念して行きたいです。アタマの温度を保つと言うことです。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