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六十五歲的失戀

我還活著,但抗壓指數好像變低了,這是我今天上午參加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準決賽後的心得!我沒能打進前三名,反倒是鬆了一大口氣,如果真的打進前三名,我豈不是明天下午要連比二場全國賽,國語(已進決賽)與英語(落選),到時還沒上場比賽,我可能就心臟病發作了!

三年前我曾在澳洲經歷過二次不明原因的昏厥(syncope),臨上飛機前,好巧不巧就在登機櫃檯前昏倒,航空公司說不准我登機就不准我登機。第二天一大早八點不到,我先花了 80 元澳幣到診所檢查,接著又花 550 元澳幣,到大醫院掛急診,全身檢查,終於取得了醫生證明,才回了台北!還好台灣健保局也幫我出了三千多的新台幣。
今天上午 B 組英語演講準決賽(District 67 2021 Semi-final English Speech Contest Group B) ,感謝三位演講會的老會友到場加油!我說咱們可以「三缺一」,但不是「三娘教子」,而是「三父教女」,朋友戲稱是「三陽開泰」。我當下應許贊助部份費用,今年五月一起去搭環島郵輪探索夢號。
喜相逢雙語演講會址有絕佳的音響及網路,比賽前,我有間「演員休息室」可供使用。今天有七位選手參賽,我抽到第四號,不前不後,前三位選手比賽時,我在演員休息室裡拿本筆記本塗塗抹抹時,我發現我寫字時手會抖,演練講稿時,我發現我講話時聲音也會抖,這是以前未曾有過的經驗,說不定我也有了巴金森症了,要小心,要多運動
明年如果有機會,我還要再參加中華民國演講協會的英語演講比賽,我連題目都想好了,就是「老化,一步一步來(Ageing One Step at A Time)」。當我一天一天變老,我要讓大家看到「人老,心不老」,上台演講不為得名是假的,為防止老人痴呆是真的!今年我六十五歲, 剛拿到了敬老卡,很興奮,我談到六十五歲是人類的分水嶺「神奇的 65(Magic 65)」,鼓勵長者注重身心靈的健康。說真格的,我還對自己的演講稿內容頗為自豪
不過說實在的,今天上午英語演講比賽出師不利,鎩羽而歸,心情有些低落,六神無主之心久久不能平復,有點像失戀,六十五歲的失戀。好在明天下午還有一場國語演講比賽,情緒得以轉移及化解,好好準備下一場的挑戰吧!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