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首爾五日遊

從陌生到熟悉,除了需要時間外,還在於是否有心,語言如此,人際關係亦然!首爾五日遊後,再看韓片,感覺自己可以走進電影裡,旁觀一切,以前霧裡看花的情境,現在如同親臨現場,百聞不如一見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
首爾五日遊,四夜都住宿在仁川,每天一大早由仁川拉車到首爾,車程至少一個半小時,沿著漢江,擠在車陣中的我,目不轉睛地看著窗外陌生的風景。同團旅人大都上車睡覺,車上除了韓國人導遊外,只有我看得懂韓國文字,我不覺得疲憊,因為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與新鮮。
首爾五日遊除了面對面接觸韓國人,每天晚上在房間裡看二個小時的電視,對韓語的發音又熟悉了一點。韓國的電視跟台灣一樣都有打字幕,對語言學習者而言,很是親民!這趟韓國行也算是過洋喝過了韓國墨水,未來在景新圖書館的課堂上教授韓語,心裡也會比較有踏實感!
首爾五日遊,除了坐在車上移動中或是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刻,與我擦身而過的韓國人至少上千人,包括購物站及觀光景點的售貨員、弘大商圈巷弄間穿梭的人潮,首爾的條條大路,韓國男女老幼的長相都深深印在腦海裡,也練出在臉型上辨識台灣、韓國和日本人的能耐。在韓國所到之處遇見美女,我心裡就會打個問號,到底那裡整型過?
韓元與新台幣的匯率是1000韓元換26元新台幣,韓元的最小幣值是百元銅板,100韓元銅板換2.6元新台幣。首爾五日遊最後當親切的安全駕駛送大家到仁川機場時,韓國人導遊建議大家將口袋裡的零錢給司機當小費,但提醒大家千萬別給銅板,因為在韓國銅板是給乞丐的!
在韓國購物必須到機場才能辦理退稅,有點擾民!外國人在韓國退稅特約店單筆消費金額滿30,000,就可憑發票在仁川機場第廿八號登機門辦理退稅,退稅有美金、韓元或人民幣,沒有新台幣!由於在韓國買到爆箱,以韓元退稅後,在機場免稅店繼續買,想花完口袋中所有的韓元,因為誰知道下回何時再赴韓國!韓國人真是生意精呀!不過說起來跑一趟韓國也不容易,買到不也就是賺到嗎 ?
這趟旅遊我結交到許多朋友,韓國司機與我同年,駕駛技術一級棒,每天一起吃早飯時,我都試著跟他哈拉我幼稚園程度的韓語。午餐與晚餐時,我也把握機會與在餐廳裡渡假打工的外國年青人交談。在愛寶樂園排隊看野生動物時,我也鼓起勇氣與韓國年青人拉訕,韓國老中青三代間的鴻溝世界皆然。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