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彰化之旅—記 趣

【第一天】八月九日 星期六 晴

7:30am、8:00am,都8:30am了,Trini怎麼還沒到?八成又迷路了!等到8:52終於可以出發了!感謝Trini的遲到,讓Sherry 在等待的時後發現我家門前的漂亮果實(如右圖)。懲罰Trini的遲到,我們決定騙她說此果可食。結果呢?不只她吃,Sherry也吃,身為主人的我真是左右為難,不吃嘛!萬一有事脫不了關係,,若也吃了,萬一有事誰求救呀!折衷辦法是淺嚐即止-吃一小口。

上天保佑,3天過了3人都沒有症狀出現.所以Sherry更大膽在回台北當天晚上練踢踏舞時,拿給Kate 與Michelle一人一個. 我馬上說:不要吃! 但Sherry 與Trini 卻說沒關係啦!我們吃了都沒怎樣,Kate真勇敢,當下就吃了,Michelle說回家後再吃.哎呀!我的媽呀!我真是擔心。因為這些黃金女郎勇於嘗試的冒險精神,未來一段日子我得多拜佛求觀音媽祖,多多保佑,一切平安。

因為Irene的熱心寄了『摩爾花園』的照片給我。它的建築設計巧妙地結合西班牙摩爾式建築及建築大師高第的風格。是由安宇民與周志榮兩位聯手仿西班牙格瑞那達(Granada)的阿罕布拉宮(Almanbra) 讓人眼睛一亮的驚豔設計。

『摩爾花園餐廳』是位於雲林縣的斗六市市郊的引善路。黑松汽水工廠及引善寺是兩大地標. 我個人非常的喜愛這種設計風格,因此讓我念念不忘要親自去體驗一下它的藝術之美。而我的娘家就在彰化與雲林兩縣的交界點-西螺大橋附近,離『摩爾花園』只有40分鐘的車程.所以才有這次的彰化之旅。可惜的是我們7位Golden Ladies,只有3位成行.讓我伸出我的纖纖玉指,算算七仙女,我漏了那一位呢? Sherry, Trini, Kate, Michelle, Irene, Linda(主人/司機/寫者),對了!就差我們之中的歌星Lydia。因篇幅有限,多彩多姿多Pause的照片,請看我們之中的才女Sherry的照片專欄。

8月9日第一天,光是開車找路就耗了半天。原本中午12:00左右就應抵達『摩爾花園餐廳』,但我們卻快一點半才到。餐廳的沙拉吧只供應到下午2:00,而Sherry 與 Trini只點用沙拉吧。所以侍者對我們特別叮嚀可以多拿一些放桌上慢慢享用.當用餐時間快結束時, 一位侍者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一大杯的果汁,要我們不必急著離開餐廳,可以慢慢邊享用果汁邊聊聊天, 此時Sherry半開玩笑半抱怨說我們晚到沙拉的肉片都被客人吃光了。這位侍者很懂得抓住客人的心與胃,馬上進廚房特別為Sherry再準備了一份『生菜肉片涼拌沙拉』.真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下午2:30-3:00外面太陽還光芒四射,所以結完帳我們就在餐廳內部到處走動拍照,還發揮了Toastmaster的本色與餐廳的經理陳雲龍Johnny相談甚歡,不但獲贈送貴賓卡一張,還額外享用一杯透心涼的特調飲料呢!外面的花草景觀,布置設計才是占據數位相機記憶體的主角,Sherry 與Trini還意猶未盡換了另一套水水的衣服,大大的耳環,繼續再卡嚓卡嚓地儘情的拍,直到相機沒電也照得夠多了,所以就回我彰化娘家了!

【第二天】 8月10日 星期日 晴

鄉村最吸引人的是人情味,簡樸及恬靜。晚餐原本要去北斗吃肉圓,但我媽說就簡單在家吃自種的地瓜葉,自己養的雞還有我從小吃到大的曾家筍絲.飯後大家客廳排排坐,互相交談彼此認識多一點.沒有喧囂的街道,沒有吵雜的聲音.只有哇鳴蟲聲伴你入眠。

一覺好眠,所以隔天早上雖然早起(6:00am)但精神飽滿,趁著太陽公公未展現他的熱力之前,我們3人向我三叔借了3台腳踏車,趁風而去,踩呀!踩呀!約15分鐘就到了聞名的大樹公(榕樹).到底有多大呢?請找機會來看看.停留約30分鐘就往回騎,因為肚子餓了.吃了早餐繼續我們的行程,到我堂妹曾玉佩的捏陶工作室-溪州工房,表現我們黃金女郎的藝術潛能。重重點行程-『摩爾花園餐廳』與『溪州工房』已走完,所以接下來就是自由行。


第二天的中午先到二林我二嫂掌廚的『竹椅生』爌肉飯小吃攤嚐嚐她的爌肉,嗯---有香哦!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信你問問人客-Sherry 與Trini。沿路來到我爸爸上班的竹糖慈航宮,看完建廟的傳奇過程後進廟雙手合掌求個平安。再順路繞到土庫村我阿姨家,搜括她的拿手醃製品-豆腐乳以及她家旁所種的水果-釋迦,芭樂還有龍眼等。

第二天行程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因為還早,太陽還高高掛呢!看官們請繼續往下看。

再去拜訪我三叔的紅麴養生雞場以及我四叔的豬舍.這兩個地方味道雖然有點刺鼻,但去拜訪總不會空手而回.所以紅麴蛋(Anka Egg)是逐臭的代價. 看官們! 您若知道紅麴蛋的英文為什麼是Anka Egg? 請與我聯絡,將曾有精美禮品一份。

拜訪每個地方都有拿各自的產品,那四叔不會殺一隻豬吧!當然不會,要守法不能私宰. Sherry 與Trini 看中種於豬舍旁---旁-----旁邊的青木瓜(離很遠,絕對沒有豬屎味).聽說青木瓜燉排骨可以讓Lady的胸部UP! UP! UP哦!

【第三天】 8月11日 星期一 晴
為了避免星期日返回台北的車潮,所以我們決定今天(8/11星期一)一大早驅車回台北.由於昨天的行程滿滿的,到了晚上11:00其實累了! 但3人為了看完公視的一齣單元劇-蟹足.都忍住睡意硬是看完整齣戲,再回房水睡覺. 此時已是半夜了.還擔心今早起不來, 沒想到Sherry早上6:00就起床, 因為早所以不再麻煩媽媽為我們準備希飯, 而是在上高速公路前找一家早餐店, 享用了燒餅油條,再加上一大杯混合的豆米漿, 填補我們因睡眠不足的疲累, 讓我們可以有充沛的活力直奔台北。

今天晚上的Clogging Class, Trini 為了從Sherry的SUB copy『Lipstick Jungle』而來.Sherry為了從我這兒拿回她的SUB而來.我為了多運動好消耗這兩天的脂肪囤積並還Sherry的SUB而來.不管是什麼原因,總之今晚的踢踏舞課讓我們6個Golden Ladies又聚在一起,也才有機會讓Kate吃下一個讓我”皮皮挫”的不知名的果實.

旅程雖然結束了,但故事絕對不是完結篇.因為不知名的果實是否可食?紅麴蛋的英文為什麼是Anka Egg?待答案.而當我完成此趟旅程照片展示給大家看時,我想我的彰化娘家將會成為觀光景點之一。Linda Tseng 曾玉玲 筆於97.8.12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