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眾口說相聲--十全十美

王○○3年6班 2 3 4 5 6 7 8 9 10
李:為愛朗讀會 金:韓語唱遊會 珍:眾口說相聲
眾:十全十美 上台一鞠躬

李:上台說相聲要是沒有兩把刷子,想唬誰啊?說到字正腔圓,該敢跟我爸爸的女兒比啊?我爸爸生在北京,來台灣,沒事打開收音機,就只聽相聲,我可是正港北京之子之女,有家學淵源的。

周:說相聲要先練繞口令,最近我練了一個新的段子。三倍券細節多、問題多、不找零、不換現、不儲值。店家可找零,可不找零,願意找零,也不禁止。退貨換現金,就請看著辦。

王:說到字正腔圓,我可是佔不上邊,繞口令,就更別提了!我在大陸山東出生,小時候住在101附近的兵工廠,現在的四四南村。隔壁鄰居媽媽是河南人,每天都放河南梆子,我以前也會哼上二句。說相聲,我可是第一次出場,台上我最老,臉皮最厚,管它三七廿一,人生就是要勇於接受挑戰,活到老,學到老!

潘:老大說得對!台上我第二老,我上台說相聲是為了不服輸,別人能做的事,我也一定能。我是越南生的廣東人,越戰結束後,我來台灣依親,赤手空拳打天下,人家叫我說相聲,我就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秋:我是台北生的江蘇人,家住以前大安森林公園的建華新村,我老公是台灣生的山東人,我二個兒子也是台灣生的山東人,山東人一條腸子通到底,說話乾脆、辦事利落。山東老鄉講話,我聽得習慣,聽得懂!我是被趕鴨子上架來說相聲,人生在世,好歹什麼事都經驗一下。

珍:說相聲,難不倒我,我已經是第二次登台了。我去年加入文山樂齡為愛朗讀會,是因為退休沒事幹,閒得慌!一加入後才發現,不得了!不但得朗讀,還得上台演戲,唱韓語歌,人生會在那裡轉彎,有誰能先知道?

金:對!人生會在那裡轉彎,有誰能先知道?我是韓國釜山出生的山東人,四十多年前來台灣讀大學,接著娶妻生子,就在美麗寶島住下來了。沒想到退休了,竟然還有機會教大家講韓國話,真是天生我材必有用!我的學生都很可愛,努力跟我呱呱學韓語,一定不會老人痴呆。

榮:就怕你學生的韓語會跟你一樣,有釜山腔。韓戰的時候,我在仁川出生,仁川離首都漢城近,韓語比較標準。

金:我看妳山東腔的國語比我嚴重。

榮:說到年齡,我可是比你大,當然山東腔的國語比你道地!在韓國,最講究長幼有序,見了面,先問年齡,你對我講話要禮貌點,聽到了沒?

金:是的,老大姊,小的在這裡給您賠不是。

榮:下次到我家來,我請你吃炸醬麵。我家以前在仁川開中國餐館,天天有吃有喝,我就是長不高的山東人!我不甘心,跨海來台,相中一位身高180的海軍陸戰隊,歡天喜地的在寶島落地生根。老公對我疼愛有加,還是台灣男人好。

玉:我是新竹生的寧波人,嫁給了韓國來的山東人,我是金老師的那口子。說到我家這口子,典型的山東大漢,又高又帥,所有的家事都會做,洗衣、煮飯、倒垃圾。

金:還是好婆好,自己人胳膊往裡彎!明天把三倍券統統送給妳,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蕭:我是香港生的江西人,小時候跟父母來台,鄰居左右也有韓國來的山東人,劉家昌就是其中之一。在這台上我不是最老,但頭髮沒人比我更白。每次搭上捷運,所有的人都立刻起立讓座,真氣人!其實我可是一尾貨真價實的活龍,幹起活來,絕不輸任何年輕小伙子!我加入為愛朗讀會的資歷,無人可及,我還演過紅樓夢裡的王熙鳳,夠嗆吧!

珍:說到年齡,我雖然是小妹,可我人小志不小,我現在一星期有三天在跟韓語打拼,希望將來有天去韓國旅遊時,能用韓語跟當地韓國人交談。

金:妳該不會想交一個韓國歐爸吧?

珍:有何不可?現在新冠病毒疫情嚴重,不能出國。趁這個期間好好加強韓文,一旦疫情解除,就可以去韓國啦!歐爸,等等,我很快就會來了!

李:這台上外地生,台灣生各佔一半,今天十全十美齊眾一堂。再過一個月就要中秋了,金鼠年也過了一半,未來的日子還希望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都吉祥平安,萬事如意,天下太平,今年是鼠年,十二生肖,台上有誰會背?

蕭: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我們台上有頭有尾,我是說有老鼠,也有豬。

潘:我屬老鼠。今年鼠年,新冠病毒大流行,真是流年不利!

珍:庚子年總是有大事。聽過庚子賠款吧?義和團事變,八國聯軍,中國陪了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銀子。今年又是庚子年,新冠疫情出國旅遊沒指望,只能在台灣排隊領口罩、排隊領三倍券!

潘 :鼠年真是大事多!妳也屬鼠?

珍:我屬虎的,還是隻母老虎!

榮:我是隻兔崽子!

蕭&玉:二尾活龍,一公一母!

金:加上一條小龍!

李&秋:二頭羊咩咩!今年我倆都拿到了老人卡,台灣老人福利好,免費公車到處跑!

周:一隻老母雞,會下蛋的老母雞。

王:一頭老母豬。每天不愁吃,不愁穿!沒想到還能上台說相聲!

周:時間不早了,我們在這七嘴八舌的,有完沒完呀!咱們得趕快收攤,準備下台一鞠躬了!

王:不是說老人家要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話講愈多,對腦部的血液循環愈有幫助嗎?怎麼一下子,就要趕我們下台了呢?

玉:眾口說相聲那裡比得上眾人演戲好玩?又唱、又跳、又叫救命,我看我們還是趕快下台吧!

金:五湖四海皆兄弟!

李:快樂學習一起老!

眾:文山樂齡 十全十美 下台一鞠躬!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