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小紅帽與大野郎


潘:各位大哥哥、大姊姊、小弟弟、小妹妹們、大家早安、大家好!

還記得小時候讀過的格林童話嗎?『灰姑娘』與『白雪公主』,誰比較漂亮呢?今天為大家演出的『小紅帽』也是格林童話故事喔!

文山樂齡學習中心『為愛朗讀會』與『韓語唱遊會』的同學們今天為大家演出全新改編的『小紅帽』歌舞劇,請大家拍拍手,幫他們加油打氣!

潘:第一幕 小紅帽過生日

潘:梁小美在學校與好朋友一起唱歌跳舞!

眾:韓語兒歌『學校鐘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aZWuro1fVI

小美:各位好朋友,今天我過生日,等會下課後,到我家吃蛋糕!

珍:梁小美、妳媽做的蛋糕最好吃了!

周:梁小美、妳好幸福喔!每年都可以過生日,拿到很多生日禮物!

李:梁小美、我從沒去過妳家,今天我也可以去妳家吃蛋糕嗎?

小美:沒問題,統統一起下課後,到我家吃蛋糕去!(定格)

媽媽:(一面啍著學校鐘聲,一面做蛋糕)今天是小美過十歲的生日,我要烤個小美最喜歡吃的巧克力蛋糕!(定格)

潘:噹檔噹檔~檔噹噹檔~,下課鐘聲響起,小美及同學們一起走路回家

小美:媽媽,我回來了。還邀請了好朋友們一起來幫我過生日。

媽媽:小美,妳回來啦!各位同學,謝謝妳們一起來慶祝小美生日。(媽媽拿出蛋糕來,大家一起拍手,唱生日快樂歌(國版、韓語版)。

潘:請大家幫忙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珍: 梁小美、快點吹蠟燭,我肚子餓了。

周:等一下,梁小美、吹蠟燭前,要先許願。

小美:第一,我希望將來長得很高很漂亮,競選中國小姐;第二,我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國泰民安。

李:梁小美、那第三個願望呢?

小美:第三個願望是我的秘密,不能講出來。

潘:叮噹!叮噹!門鈴響了,梁小美的快遞!

媽媽:小美小美快來看。外婆寄來的快遞。

珍: 梁小美、快點打開來看看。

小美:是一件外婆親手做的紅絨小帽。

周:好漂亮喔,梁小美、快點穿起來看看。(小美戴起來紅絨小帽,哼著學校鐘聲,舞台走秀一下。)

小美:媽媽、以後我每天都要戴小紅帽上學。

媽媽:好呀!

李:梁小美、那我們以後就叫妳小紅帽。

同學們:小紅帽,再見,謝謝妳邀請我們來妳家吃蛋糕。

小紅帽:再見,明天學校見!

潘:第二幕 外婆生病了

媽媽:小紅帽,外婆生病了。媽媽準備了些麪包、水果,紅酒,妳幫媽媽去探望外婆,陪外婆聊聊天。路上可別貪玩啊,千萬別離開大馬路,到處亂跑喔。

小美:放心吧,媽媽,勾勾手一言為定。我現在就出發去外婆家。媽媽,我走了!

媽媽:路上小心,快去快回喔!

小美:真想快點見到外婆,我今天就穿過森林,抄近路吧!

潘:請大家幫忙一起唱『我是隻小小鳥』

小鳥們:我是隻小小鳥 飛就飛 叫就叫 自由逍遙 我不知有憂愁 我不知有煩惱 只是愛歡笑

小美:小鳥小鳥,妳唱的歌好好聽喔!我想去外婆家,但是我好像迷路了耶!

珍: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妳外婆家在那裡。

周:前面住了一對老虎兄弟,妳去問他們吧

李:祝妳一路平安。

眾:唱『我是隻小小鳥』,飛離舞台。

潘:請大家幫忙一起唱『二隻老虎』!

老虎:兩隻老虎 兩隻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隻沒有耳朵 一隻沒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小美:老虎老虎,你們兄弟感情好好喔!

珍:我們兄弟雖然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但我們互相照顧,一起很快樂地生活。

小美:我外婆生病了,我想去外婆家看她,但是我好像迷路了耶,你們知道我外婆家往那個方向嗎?

周:對不起,我們很少走遠,也不知道妳外婆家在那裡!前面住了一家子剛從韓國搬來的熊爸爸、熊媽媽、熊小妹,妳去問他們吧!

珍:熊媽媽做的韓國泡菜超好吃,妳一定要嚐嚐!

周:祝妳一路順風。接著唱『二隻老虎』,跳離舞台。

熊:唱韓語兒歌『三隻小熊』!(大野狼上場,在門外虎視眈眈的偷聽著)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_y2KvGNts

小美:有人在家嗎(계십니까)?

李:是誰呀,歡迎光臨(누구세요? 어서오십시오)!

小美:你們家很漂亮耶(정말 예쁜 집이군요)!

周:來吃我親手做的김치韓國泡菜!

小美:真好吃耶(잘 먹겠습니다!맛있어요)!

小美:我外婆生病了,我想去外婆家看她,但是我迷路了(난 길을 잃어버렸어요),你們認識我外婆嗎?

李:我們剛從韓國搬來,人生地不熟,誰都不認識,沒辦法幫妳!

周:來,帶點我做的韓國泡菜,請妳外婆嚐嚐!

小美:真是太謝謝你們了,再見了(안녕히 계세요)!

珍:請慢走(안녕히 가세요)!

野狼:小姑娘,你好,你要去哪呀?妳叫什麼名字啊?

小美:我叫小紅帽,我外婆生病了,我帶了點心要去看她呢。

野狼:我認識妳外婆,她就住在森林邊最大棵樹的旁邊,有紅色屋頂的那間木屋,對吧?

小美:對呀?

野狼:小紅帽,妳的小紅帽真得很漂亮,可不可以借我穿一下?

小美:好呀! 野狼:怎麼樣?好看嗎?

小美:外婆做的小紅帽當然漂亮。

野狼:走,我們一起去外婆家,你的籃子我幫妳提。前面樹林裡開了好多漂亮的花朵,妳摘一束花送給外婆,外婆一定會很高興的。

小美:對啊!外婆很喜歡鮮花。我去摘花囉,你等我一下。

潘:請大家幫忙一起唱『小蜜蜂』!

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來匆匆,去匆匆,做工興味濃,天暖花好不做工,將來哪裏好過冬,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

小美:這些花都很漂亮,外婆一定會很喜歡。(定格)

野狼:碰、碰、碰,有人在家嗎?

外婆:誰呀?

野狼:(假裝小紅帽的聲音)外婆是我,我是小美,媽媽叫我帶了好多東西來看妳了。

外婆:進來吧!門沒關,到我床旁邊來啦。

野狼:外婆,我進來囉!

外婆:小美,才幾天沒見,妳長得又高又大了!

野狼:外婆,我很想妳啊?

外婆:小美,妳的手上怎麼長滿了毛?

野狼:今天出門太急,忘了刮毛了!

外婆:你是大野狼,你怎麼會有我送給小美的小紅帽?你把小美怎麼了?

野狼:哈哈哈,我騙來了小美的小紅帽!今天我先就吃了妳這隻老的,等會再吃那隻小的,今天我冒死了!(外婆嚇得全身發抖,從床上爬起,大野狼跟外婆演追逐戲碼,外婆慘叫一聲,便被大野狼一口吞了下)。

野狼:這老骨頭的肉真是又硬又老!這剛烤好的麪包倒是挺美味的!
還有水果跟紅酒,今天就喝不醉不歸!(한잔 술에 설움을 타서 마셔도 勿忘勿忘 永恆的回憶 永恆的回憶)

野狼:再來就等小紅帽上門了,細皮嫩肉的,一定可口!(野狼換上外婆的睡衣,等著小紅帽~)(定格)

小蜜蜂: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嗡嗡嗡,嗡嗡嗡,別學懶惰蟲(飛離舞台)。
小美:謝謝妳們,再見,勤勞的小蜜蜂!

小美:外婆,我是小紅帽。唉,奇怪,門怎麼是開著的?(手拿一束花,邊跳邊哼小蜜蜂,到了門口,砰砰砰)

野狼:噢!小紅帽,妳來了,快進來吧。(打個大哈欠)

小美:外婆,我摘了好多漂亮的花來看妳了。

野狼:我的乖孫女,外婆正想著妳呢。

小美:外婆,妳聲音怎麼變這麼粗呀?

野狼:我感冒了,所以聲音變粗了。

小美:外婆妳好可憐(走到床邊安慰外婆)。

野狼:小美乖孫女,快來外婆這裡,讓我看看妳是不是又長高了?

小美:外婆,妳的耳朵怎麼這樣大呀?(表情和手勢可以誇大些)

野狼:耳朵大才好聽清楚妳說的話呀。

小美:外婆,妳的眼睛為什麼也這樣大呢?

野狼:這樣才可以看清楚妳的臉呀。

小美:外婆,妳的嘴巴為什麼也這麼大呢?

野狼:嘴巴大才可以一口吞下妳呀!
小美:呀!

潘:第三幕 大野郎繩之以法

潘:大野狼吃飽了,又滿足的繼續睡了。

野狼:(不斷打著呼嚕聲)

獵人:這隻野狼還真是會躲,找了兩天都不見牠蹤影。太陽好大,口乾舌燥的,如果有杯水喝該多好呀!(此時遠望看到一間屋子)

獵人:前面有間屋子,我去要杯水喝。順便休息一下!(此時大野狼繼續打著呼嚕聲~)

獵人:奇怪,屋裏怎麼會有那麼可怕的打呼聲,這是怎麼一回事?(獵人偷偷打開大門,走進屋裏)

獵人:不得了!怎麼會有一隻大野狼挺著大大的肚子,在床上呼呼大睡。(獵人摸著大野狼的肚子,小紅帽立刻發出聲音)

小美:救命呀!救命呀!我是小紅帽,我跟外婆在大野狼的肚子裏,請救救我們!

獵人:妳們還活著,別緊張!我會趕緊救妳們出來的。(獵人吃了一驚)

外婆:廚房桌上有把大剪刀,可以剪開大野狼的肚子。

獵人:好!妳們在裡面不要亂動!(小紅帽先跳出來,接著外婆也跳出來)

小美:嚇死我了,野狼的肚子裡好黑啊!

外婆:咳咳咳,我快喘不過氣來了!謝謝你救了我們!

小美:獵人叔叔,現在我們該怎麼辦?

獵人:趁著大野狼還在熟睡時,把大野狼的肚子縫起來。剪刀拿來!再用繩子把牠綁起來,繩子拿來!等大野郎醒來,送去警察局。

小美:你這隻可惡的大野狼騙了我。(用力K大野狼)

外婆:你這隻可惡的大野狼騙了小紅帽。(用力K大野狼)

潘:野狼被打醒後,狼嚎不斷,獵人、小紅帽和外婆都圍著牠,瞪著牠看~

野狼:對不起,我不該吃了妳們(野狼下跪)。我我我,以後改改改,改吃素,請你們放我回森林吧!

獵人:做了壞事,就該接受處罰,走!跟我去警察局吧!

潘:獵人帶走了大野狼

小美:外婆,以後我再也不敢離開大馬路,到森林裡去了!

外婆:這才是外婆最乖、最聽話的小紅帽!(小紅帽跟外婆相戶擁抱)

潘:請大家一起唱『當我們同在一起』

眾:當我們同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你對著我笑嘻嘻 我對著你笑哈哈
當我們同在一起 其快樂無比

潘:今天為大家演出的『小紅帽』,大家喜歡嗎?請大家拍拍手!

眾:一起鞠躬!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