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眾口說相聲

上場順序:李 珍 蕭 豫 瑾 蓮 難

難:為愛朗讀會  蕭:文山樂齡劇團  豫:眾口說相聲

李:44 珍:51 蕭:41 豫:45 瑾:45 蓮:38 難:39 上台一鞠躬

李:都說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但也可不是在台下練了十年功以後,才能上台表演一分鐘!為愛朗讀會從三月成立以來,我們可是做中學,一面排演,一面接戲,到處登台了,所以學員們個個混身是膽!

蕭:我是最老的學員,不是年齡,是資歷,我是被團長架來的,因為團體陰勝陽衰。上學期的期中、期末,這學期的期中、期末,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我都粉墨登場了!上了年紀無法博聞強記,幾次想打退堂鼓,但同學相互鼓勵,輸人不輸陣,多次社區演出,居然不怯場,臉皮變厚了。所有的說唱本事一年內都學會了,學完了,可以畢業了!拍拍手,鼓勵鼓勵!

張:說到年齡,我可就是大哥大了!上學期看了期中演出後,我就被團長給叮上了,演了草船借箭的諸葛亮,就上了戲癮!不暪您說,我年輕時走在馬路上,還曾被星探相中過,進棚拍過電視廣告呢!今年感謝團長力邀,有機會重現江湖,參與文山樂齡的幾場公益演出回饋社會,讓我虎虎生風!

謹:我是自己找上門的,第二堂課就跟團出場,演東吳水軍,聽諸葛亮的指揮。雖然沒幾句台詞,卻搞到自己全亂了套,不是忘詞吃螺絲,就是動作表情僵硬,真的要抓狂啦!

珍:我也是自己上門的,王瑾前腳,我後腳,第二堂課就跟團出場,趕鴨子上場演曹兵,一句台詞『啟稟丞相,東吳水軍偷營劫寨!』說了N遍才上口。身為最年輕團員的我竟然接下了三隻小豬的編劇及導演,為了幫我想點子,搞得我們全家都人仰馬翻。

蓮:我也是自己上門的,今年九月在先生和子女的鼓勵下,開始參加文山樂齡的活動,在台上雖屬我的樂齡資歷最短,但劉姥姥的角色可是非我莫屬呢!

豫:我才來二個月,受邀來演梁山伯。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黃梅調雖說是耳熟能詳,人人都能哼唱二句,但全本唱熟,還是也得下一番功夫!我從小就是凌波的粉絲,這次能扮梁山伯,真是三生有幸。

李:為愛朗讀會,不但要求學員字正腔圓,有時人手不夠時,還得一人多角,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學風聲、雨聲、狗叫聲。

豫:包子饅頭 難;燒肉粽 瑾:有酒矸通賣無 珍:土窯雞 蕭:枝仔冰 蓮:豆花

李:今天是眾口說相聲,怎麼像是叫賣大會呀!說相聲要先學會闘嘴,說話要像機關槍,有事沒事就練繞口令。

難:門外有四十四隻獅子,不知是四十四隻死獅子,還是四十四隻石獅子。
蓮:新腦筋,老腦筋。老腦筋可以變成新腦筋,新腦筋不學習就會變成老腦筋。
蕭: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豫: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台灣台灣得第一。
珍:小皮球,香蕉油,滿地開花21, 256, 257, 282931
瑾:妳有完沒完呀?大家一起來做手指運動啦,大拇哥, 二拇弟, 中三娘, 四小弟, 小妞妞愛看戲 , 手心, 手背, 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李:今天是陰曆十二月初二,金豬年的最後一個月了!中國有十二生肖!
蕭: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難:狗拿耗子多管閒事。
瑾:貓哭老鼠 虛情假意 假慈悲
蕭:黃鼠狼給雞拜年 沒安好心
珍:說著說著今年豬年也接近了尾聲,今年真是豬事多多!
蓮 : 豬肉特別貴!非洲豬瘟真要命,到大陸旅遊不小心帶肉製品回台初次罰二十萬,累犯一百萬!
豫:我們台上沒有屬豬的。

李:不知台上有沒有屬老鼠的?十二年頭過了,明年是鼠年,終於又輪到老鼠當頭家了!
蕭:頭家有什麼好?還不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蓮 :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難:現在不一樣了,科技時代,人人生活中少不了一隻滑鼠。十二生肖裡,老鼠對人類的健康有很大的貢獻,比如說白老鼠。
珍:我們台上沒有屬老鼠的。
蓮:一條牛在此。
難&珍:二隻老虎
蕭:一尾活龍,豆豆龍
李:ㄇㄟㄇㄟ,我知道今天晚上一定會失眠,第一只羊跳過欄桿去
第二只羊每次都遲到,第三只羊,無數的羊(愛呀),哎呀,開羊兒全都跑掉了!
豫:我美猴王
瑾:我也是美猴王
豫:我十月
瑾:我十一月,我敬你如兄
豫:我愛你如弟。我七十二變,變成梁山伯
豫:我變成祝英台
眾:梁山伯與祝英台,好戲上場啦!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