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首爾五日遊

今年五月開始學習韓語,為了犒賞自己的決心與努力,十二月中將前往首爾五日遊,為的是與當地人搭訕,驗收韓語的學習成果,再來就是大啖韓食。由於韓亞航空超大方,行李可到32公斤,此行決定不手軟,到韓國使用韓語大肆採購聖誕節禮物去。

這趟旅遊另一個目的就是考察未來短期留學韓國的可能性,今年先探勘首爾,明年再探勘釜山!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總有一天我的韓語可以說得呱呱叫,到時台灣阿姝嬤就可以跟年輕人一起追韓星啦!♪ ♩ ♫ ♬ ¶ ‖♭ ♯ § ∮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

眼前即將有在韓國人面前練韓語的機會,每天臨陣磨槍抱佛腳,掛在網上學韓語,二三天就光顧新店大豐路上的韓國小吃店,與華僑老板打聽情報,哈拉韓語,如何搭公車從弘大到南大門採購,一定不要錯過超便宜的季節性水梨。讀了勒.克萊喬所著『碧娜,首爾天空下』,了解韓國年輕世代的內心世界。

起程前,先到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索取一本「首爾自由行」,第一次走進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覺得很新鮮!以前熱中學日語,三不五時往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跑,現在開始轉向跑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本週五(11月29日)是KOREA PLAZA在敦南金融大樓的最後開館日,12月23日KOREA PLAZA將在國貿大樓(信義區基隆路1段333號32樓)重新開幕,以嶄新的風貌和大家見面,並舉辦各式多樣的活動,真是非常期待呀!

有機會到韓國追星,當然得先勤練KPOP,就從《冬季戀歌 ( 겨울연가 )》的主題曲『從開始到現在(처음부터 지금까지)』開始吧,中文版主唱張信哲真的很會唱,身為韓國華僑,會講韓語,中文版詮釋地比韓文原版還好聽。不過也是得趁機把韓語版也練了一下。

從開始到現在 張信哲 詞:李焯雄 曲:吳熙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1gaM2Hnq7Y

如果這是最好的結局 為何我還忘不了你 
時間改變了我們 告別了單純
如果重逢也無法繼續 失去才算是永恆 
懲罰我的認真 是我太過天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如果再見是為了再分 失去才算是永恆
已死心的記憶 為何還要再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拿什麼作證 從未想過愛一個人
需要那麼殘忍 才證明愛的深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愛錯了的人

처음부터 지금까지 RYU ( 겨울연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U1P-A8wCtU

내게 올 수 없을 거라고 이젠 그럴 수 없다고
제발 그만 하라고 나를 달래지
정말 잊어버리고 싶어 다신 볼 수 없다면
나를 잡고 있는 너의 모든 걸

내가 웃고 싶을 때마다 넌 나를 울어버리게 만드니까
어느 것 하나도 나의 뜻대로 넌 할 수 없게 만드는걸
네가 보고 싶을 때마다 난 이렇게 무너져버리고 마니까
아무리 잊으려고 애를 써도 잊을 수 없게 하니까

第一天十二月十日(星期二)
17:05 桃園國際機場TPE
20:30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ICN

仁川國際機場(인천국제공항)曾經過境數次,也曾住過仁川凱悅過境旅館,都是為了到烏蘭巴托!今晚首次踏上仁川廣域市(인천광역시)。仁川是韓國西北部面向黃海的港灣都市,人口在首爾和釜山之後,為韓國第三大城市。仁川在首爾西邊四十公里處,為韓國第二大港口城市。本次行程四夜都住在仁川,二個旅館分別住二夜。仁川交通便利,搭乘地鐵1號線在仁川站下車,地鐵站的對面便是仁川中國城(인천 차이나타운)。

1882年40多名華商跟著清朝鎮壓壬午兵變的軍隊來到仁川,成為首批韓國華僑的始祖。仁川港1883年正式開港,1884年清朝在現在的善鄰洞(선린동)一帶設立了租界,享有治外法權。1900年後,山東因義和團事件陷入戰亂,許多當地人被迫遷移韓國,並以仁川為主要根據地。1914年「支那町」成為仁川府的行政區之一。

出門在外為生活打拼的華僑大多從事出賣勞力的工作,手邊既沒有太多的食材,也沒有那麼多閒功夫做菜,於是直接把麵條放進甜麵醬中攪拌,製作出當場就能食用的家鄉味。仁川中國城的【共和春공화춘】是韓國第一家炸醬麵館,2012年時改建成炸醬麵博物館(짜장면박물관)。在【大昌飯店대창반점】吃韓式炸醬麵、炒瑪麵、糖醋肉,外皮酥脆,肉不多,香香酥酥、酸酸甜甜的。

第二天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
前往位於朝鮮半島東部的江原道(강원도),首府春川市的南怡島是《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寬闊的草地和楸樹林道,劇中美麗的景點一一在眼前。在碼頭坐船約5分鐘,穿過楸樹林道,來到劇中廣受戀人們歡迎的愛情小路水杉林道,這裡到處瀰漫著「浪漫空氣」。

午餐是春川辣炒雞排(춘천집닭갈비막국수)+季節小菜。到春川一定要吃春川辣炒雞排,原本是春川市的地方特色小吃,至今成為觀光客到韓國必吃的重要美食之一。將雞肉與辣醬混合,加上高麗菜、年糕、地瓜、熱狗等配菜,在燒熱的大鐵盤炒過後品嚐,雞肉去骨口味極佳。

下午前往春川的新興景點九峰山,在九峰山休息站聖托里尼咖啡街,有地中海希臘風鐘塔,天空之路玻璃展望台,無論白天或黑夜的美景都令人驚嘆不已。點上一杯咖啡,走到戶外的露臺邊俯瞰整個春川市全景,一邊啜飲咖啡的悠閒景象。晚餐 魷魚豬肉壽喜燒+季節小菜

第三天 十二月十二日(星期四)
上午前往位於首爾龍山區的南山,早期叫南山塔或首爾塔,2005年改裝後,正名為『N首爾塔』,N是南山"Namsan"的第一個字母,同時也有全新出發的涵義。南山首爾塔(N서울타워,高236.7公尺),從展望台 360度遠眺首爾市區全景,俯瞰美輪美奐的城市景色,首爾塔的戶外情人鎖圍牆,更是情侶必訪之地與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拍攝的熱門景點。

今年五月在N首爾塔新開幕的韓國超夯KAKAO FRIENDS主題樂園(Ryan萊恩獅Cheezzz Ball)是全球首座以萊恩獅為主題的樂園,雖沒時間可以和超卡哇伊的萊恩一同展開有趣刺激的VR冒險,但在萌度爆表的萊恩天堂也有多個可愛逗趣的萊恩拍照點,以及在販賣各式各樣的萊恩周邊商品和點心小站盡興購物。

在台灣深獲喜愛的通訊軟體「Line」是韓國發明,但多數韓國人並沒有使用「Line」的習慣,韓國人愛用Kakao Talk,功能、介面與 Line 相似,Kakao Talk以明亮的橘黃色作為主視覺,同時也擁有一組貼圖明星「Kakao Friends」!Line在韓國的使用率不及 Kakao Talk 的一半!

午餐人氣美食【善良的小豬】燒肉食放題~牛、豬、鴨、海鮮、燒烤總匯自助餐,雖然以“自助烤肉”為主,但是其他的菜品像是炸雞、糖醋肉、拔絲白薯、炒年糕,通心粉等等的配菜也是非常豐富。(熟食區+沙拉吧+水果+飲料無限續杯)

下午前往愛寶樂園(Everland),愛寶樂園不僅是韓國國內最受歡迎的樂園,亦是亞洲五大遊人熱捧的樂園之一。樂園由地球市集、美洲冒險、兒童魔幻樂園、歐洲探險花園,與赤道動物王國5大主題區組成。當中有全球唯一的伊索寓言主題童話村與77度陡坡下衝,廣獲全球雲霄飛車迷好評的T EXPRESS。

搭Sky cruise 纜車往夢幻猴林,迷失峽谷,遊覽佔地1萬5千平方公尺,住著超過200種共2,500多種動物的野生動物園,與大熊貓近距離接觸,享受和動物近距離接觸的獨特體驗。晚餐在愛寶樂園自行解決後,前往情侶必達的浪漫夜遊熱點,光映四季花園。

宵夜每房獲贈韓式炸雞,傳統韓式炸雞分為兩種,一是傳統炸雞,二是醬醃炸雞。傳統炸雞經過醃製後高溫油炸,每間店家都有自己的獨特配方與味道。而醬醃炸雞則是將高溫油炸後的炸雞拌入酸酸甜甜的醬料,完全開創了炸雞新世界,非常值得一試! 再搭配清爽的醋酸蘿蔔泡菜,完美擺脫油炸食物的油膩感。

第四天 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五)
人蔘店→星肝寶→韓國文化體驗館~海苔試吃+泡菜DIY+傳統韓服體驗→韓流人氣彩妝店→潮流文化天堂~弘大商圈→特別贈送~亂打秀

午餐 滋養人蔘燉雞+長壽麵+人蔘酒
晚餐 體驗朝鮮時代傳統居酒屋 糖炒豬肉+辣椒蜜汁沾醬卡拉雞塊+新鮮季節蔬菜+什錦焦香鍋巴雞蛋湯(누룽지탕)+芝麻白飯

第五天 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
土產店→
14:00 韓國首爾仁川國際機場ICN
15:45 桃園國際機場TPE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