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

長灘島第二天

第二天 九月十一日(星期一)晴空萬里!六點半起床,到大街對面飯店吃自助早餐,點了歐姆蛋,喝了二杯咖啡加牛奶。回房後立馬開始動手染頭髮,因為看到自己昨夜在旅館拍的照片,頭頂上的白色髮根讓我看起來像個凸頭,染完髮,擦好防曬乳,戴上浴帽,再加上草帽,就大方出門參加長灘島水世界號十三合一的水上活動。長灘島水世界號為長灘島最新型的可移動水上樂園,提供各項水上活動。

我參加了浮潛,看到不少成群的小魚,但是比不上屏東小琉球的浮潛,由潛水夫帶領大家一起浮潛,觀賞海龜與熱帶魚。我也從高三米的高速溜滑梯滑下,對我而言,是小事一椿,去年八月底我在公館自來水博物館,從高四米的高速溜滑梯滑下,已鍛鍊出一身本事,不過穿著救生衣,往海裡滑倒是平生第一遭。

當船夫拿出三件美人魚裝,我們迫不急待挑選自己喜歡的顏色,我將藍色的美人魚裝往身上套,除了當個真正的美人魚外,還要求船夫抱我一起合影,只見船夫一臉難色,我實在是有點大隻的美人魚。

接著好友邀約一同划立槳(SUP),結果我們愈划愈遠,被洋流拉到外海,二位船夫眼見大事不妙,一人划立槳,一人游泳,立刻前來搭助。回船後,我倆立刻慷慨解囊,奉上小費,感謝救命之恩。看到同行年輕人嘗試高空跳台跳水,凌波微步,飛人彈跳床,海上彈跳包,我都沒膽嘗試,想一想,還是等自己在台灣各地練成一身功夫後,再到海外表演吧!

今天的高潮就是導遊為了帶動氣氛,開始教大家一起跳團體舞,一起晦翻天,接著導遊即興波浪肚皮舞,讓年輕力壯男遊客滿臉通紅,我也不落人後,跟著練習即興波浪舞的片刻最精彩難忘。心想在長灘島當導遊一定要有兩把刷子呀!

中午前往位於三號碼頭附近的 Paradise Garden 酒店自助式午餐,由於我才在水世界號上吃飽玩瘋了,所以只點了一份現場製作的炒麵解飢。此時看到二位年輕菲籍酒店駐唱歌手唱歌,我不但點了歌,也唱了好幾條歌。在座的韓國人也不落人後,唱了好幾條韓國歌,包括 이은미(李銀美)的 애인 있어요(有愛人了),我也可以跟著啍。最後我跟另一團的台灣人一直留在酒店唱到下午二點半後,才離開

從 Station 3 走回飯店的路上,買了二件標有長灘島的 及二個肩背袋當紀念品。下午三點,先在麥當勞旁的巷子裡,一家頗具規模的菲式按摩院享受一小時的精油按摩,接著回到沙灘,喝杯 MuniMuni 芒果冰沙。下午五點半搭上風帆船,看到長灘島美麗的夕陽,內心充滿感動,真是太幸福了!長灘島明信片的風景就在眼前,我們五位乘客,在三名駕船高手的帶領下,一路乘風破浪三十分鐘。下午親眼目睹風帆船長及助手們駕馭風力的本事,行行出狀元。

今晚原先預定用餐的餐廰沒開,導遊退還每人 750 元菲幣。八點前往夜店(OM Boracay),免費喝一瓶啤酒,生平第一次在夜店的沙灘舞池,嘻哈到十點,鍛練核心肌群。在沙灘夜店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桌桌敬酒合影後,才捨得回旅館休息。

No comments:

義大利語 B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ZeZWpp32LY&list=PL6YsTaFq7KcOn4ITiO7Ury0Lma_Jx2rK7&index=37 義語字典 https://context.reverso.net/transl...